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一院骨科率先在省内完成2例人工股骨头置换的日间手术_哈尔滨医科大学

哈尔滨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12

一院骨三科王文波主任带领的骨科手术团队于2月9日在日间手术室完成了省内首例73岁高龄股骨颈骨折病人的人工股骨头置换手术,并于次日完成第二例83岁高龄患者的此类手术,患者均于手术的当晚(术后6小时)下地行走,第二天出院。
  家住肇东的谭老太平时身体很好,虽已73岁高龄,但能正常行走,生活自理。2月8日中午,谭老太不慎滑倒,造成股骨颈骨折,家人心里特别着急,马上送到我院就医,经骨科医生初步评估后,患者可以做日间手术,遂被迅速安排在日间病房住院。日间病房的医护人员们迅速为患者安排全部术前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患者的身体状况达到了手术标准。第二天上午,患者在麻醉科邵贵骞主任的指导下,由龚秀萍副教授亲自操作顺利的完成了腰椎麻醉。


  日间手术中心针对日间手术"短平快、高精尖"的特点,为谭老太准备了最高端的医疗设备、最优的手术环境、最强的护理班组,确保了患者的手术安全的同时还缩短了手术时间。最终,王文波主任带领的手术团队依托多年从医经验采用微创小切口准确迅速的为谭老太完成了手术。该术式创伤小、恢复快,为患者快速康复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据了解,日间手术的两位高龄患者目前在家均恢复良好,可自主活动。
  日间手术适用于有一定适应症的患者,可住院当天手术,术后短暂观察、治疗及恢复,能在24~72小时内达到出院标准。这一手术新模式将为住院手术患者缩短治疗时间,减少40%左右的治疗费用,还缩短了病人无效等待时间,降低院内感染风险。
  哈医大一院日间手术中心积极响应黑龙江省卫计委的有关要求并紧跟国内国际倡导的健康全覆盖的医疗新形势,将用最高端的医疗设备、最优的手术环境、最强的医护班组最好的服务于广大患者,使患者真正意义上少花钱、少花时间、少受痛苦的把病治好。

相关话题/主任 环境 骨科 经验 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