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省医师协会结直肠肛门外科精准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哈医大二院第…_哈尔滨医科大学

哈尔滨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12

为提高我省肛肠医师的专业化水平,促进结直肠肛门疾病的精准治疗理念得到全面的发展,7月21日、22日,由黑龙江省医师协会主办、哈医大二院承办的“黑龙江省医师协会结直肠肛门外科精准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哈医大二院第二届肛肠学术会议”在哈尔滨举行。哈医大二院普外十病房(肛肠外科)主任王夫景教授当选为黑龙江省医师协会结直肠肛门外科精准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医师协会副会长王太和、哈医大二院党委副书记王培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学术会议上,肛肠外科领域的专家们分享了结直肠肛门疾病治疗进展、经验体会,探讨肛肠疾病治疗的热点、难点,我省各地级市肛肠疾病相关领域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王夫景主任委员介绍,本学会吸纳了我省各地级市72名普外科医师,将立足于结直肠肛门疾病的精准治疗,包括对风险的精准预测、对疾病的精准诊断、对疾病的精准分类、对药物的精准应用、对疗效的精准评估、对预后的精准推断等,为促进我省结直肠肛门疾病精准治疗发面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保障。
  据了解,哈医大二院普外科十病房成立于2014年,以诊治直肠肛门疾病为主,其科室在黑龙江省率先开展了吻合器痔上黏膜环切术(PPH术)治疗混合痔,与以往传统治疗痔疮的手术方式相比,术后疼痛少、创伤小、恢复快、复发率低,住院时间短、免除了术后换药的痛苦,目前科室已完成上千例手术,积累了大量丰富的临床经验。
  普外科十病房简介
  哈医大二院普外十科成立于2014年1月1日,以诊治直肠肛门疾病为主,科室现有床位46张,年手术量1500余台。科室开展的应用PPH联合柱状缝合新技术治疗直肠脱垂,术后取得了满意的临床疗效,成果已于多个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首次在省内开展选择性痔上粘膜切除术治疗混合痔,疗效显著,在国内亦处于领先水平;经骶前入路行骶前巨大肿瘤切除,手术难度大,术后恢复快,深受患者好评;另外科室可开展十二指肠巨大间质瘤切除、腹腔巨大肿瘤切除、全结肠切除-回场末端环形储袋-直肠吻合术治疗慢传输便秘、小肠排列管技术治疗反复发作肠梗阻等高难度手术,已于多家媒体报道,疗效肯定。科室医护人员共获得省医疗新技术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相关话题/疾病 医师 外科 医疗 临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