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科技合作国际学术会议在烟台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3-10-14


为推动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促进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的交流合作,为海内外专家****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9月25日至27日,由我校和ICSOS组委会主办的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科技合作国际学术会议(ICSOS 2023)在烟台举办。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英国、巴基斯坦、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克罗地亚、沙特阿拉伯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共150余人齐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
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秘书长王俊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汝建出席开幕式,烟台黄渤海新区工委委员、经济发展与科技创新局局长姚光磊,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洋装备产业处副处长燕乐政等参加开幕式。

王俊利表示,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团结联系广大船海科技工作者,立足自身优势,与行业同仁一道,在团结凝聚科技工作者,打造科技交流平台,科技评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全民船海科学素养,培养与举荐高端人才,拓展国际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严汝建指出,作为我国船海核领域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始终是支撑学校办学发展最重要的学科之一,形成了特色鲜明、学科交叉、基础与应用相结合的高水平研究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近日视察我校时强调,学校要发扬“哈军工”优良传统,紧贴强国强军需要,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再立新功。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深产学研深度融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的合作,为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的行业产业发展绘就新的发展蓝图,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实现新作为。


在与会各方见证下,会议进行了国际先进安全研究中心ICASS揭牌仪式和山东省船舶与海工装备技术国际示范基地启动仪式,并就ICSOS第九届举办地印度金奈进行了宣传交接仪式。



大会主旨报告环节分别由西湖大学教授崔维成作“深海潜器技术发展与挑战”报告;大连海事大学教授尤再进作“风暴浪高的极值分析方法”报告;我校教授倪宝玉作“极地船舶阻力性能预报及减阻方法探究”报告。期间进行了问答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非凡。



9月26-27日,2个分论坛同步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60余位****结合自身研究方向进行报告分享,聚焦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科技前沿进行深入交流。


27日下午,部分参会代表来到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技术考察。
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科技合作国际学术会议ICSOS(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hips and Offshore Structures)由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韩国科学技术院院士白点基(Jeom Kee Paik)和德国汉堡理工大学教授索伦·艾乐斯(S?ren Ehlers)发起,已逐渐形成了由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相关专家****组成的相对稳定的参会群体,在船舶海工结构领域颇具声誉和地位。历届会议在德国、瑞典、英国、美国等国家举行,本次为第八届会议。
会上成立的“山东省船舶与海工装备技术国际示范基地”对接海洋强国、“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重点开展船舶与海工装备领域的国际合作。基地将聚焦对日、韩、俄、法、挪、英等国的合作,建立全方位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开展系列科技与人才交流活动,带动山东省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高端化、国际化发展。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