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300余专家聚校研讨数智环境下未来导向技术与产业分析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3-10-14


9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新兴技术未来分析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技术未来分析论坛成功召开。本届论坛以“数智环境下未来导向技术与产业分析:新主题-新思维-新方法”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6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共计300余人参加论坛。

校党委副书记高晚欣致辞时表示,哈尔滨工程大学是一所有着哈军工优良传统、深厚文化底蕴和鲜明办学特色的大学,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学校视察时对学校70年的办学成就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 “新文科”建设,此次论坛的召开必将推动未来导向技术与产业的发展和应用,推动社会发展进步。

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新兴技术未来分析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黄鲁成教授致辞时表示,本届论坛的主题契合时代发展背景和新时代发展要求,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论坛碰撞思想、增进合作、繁荣学术,积极探索新方法与新路径,为构建中国式创新理论贡献智慧。


大会学术报告围绕论坛主题展开研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研究员,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恒教授等7位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大会主旨报告。

60多位作者分别报告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专家****从选题的新颖性、研究方法的科学性、学术贡献的创新性、论文表述的规范性进行了点评,共10篇论文获奖,其中哈工程获奖论文2篇,分别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尹航的《基于SAO语义结构与科技差距的技术机会识别——以太阳能热发电为例》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李晓娣的《专利视角下的新兴养老科技产业合作创新网络演化研究》。
上海海事大学王金凤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陈凯华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李健教授先后畅谈了他们在竞争性项目申请、评审、研究和验收方面的体会,黄鲁成教授就如何推动竞争性项目高质量发展也作了发言,并在大会总结时,提出了该领域6个新兴研究主题。

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哈军工纪念馆和船舶博物馆,调研了哈尔滨电机有限责任公司。
本届论坛得到《中国软科学》《科学学研究》等九家学术期刊的支持,以及中国软科学研究会与《中国软科学》杂志社的合作支持。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