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夜间行军拉练 哈工程学子立志发扬哈军工优良传统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3-10-14






“军工传人,科技报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生们响亮的口号穿透长空,彰显了新一代哈工程学子昂扬的热情。4000余名新生沿途走过《受命》群雕,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仰望陈赓像,学习首任院长陈赓大将至善至真的忠诚信仰。哈工程学子徒步13公里,立下发扬“哈军工”优良传统的铮铮誓言,扎根黑土,逐梦深蓝。
image.png
9月9日21时,伴随着急促的紧急集合哨声,行军拉练活动拉开序幕。学生们整理好行装,快速有序地到达指定位置列队待命,彰显出人民军队铁的纪律和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
image.png
22时,2023级本科生军训行军拉练动员仪式在北体育场举行。全体新生齐唱校歌,雄浑嘹亮的歌声萦绕在体育场上方,六门礼炮响彻云霄,点燃学子们出发的激情,他们精神饱满、眼神坚毅、身着戎装、肩扛希望。
image.png
image.png
“出发!”令随着出发指令的下达,嘹亮的冲锋号声在校园里回荡,新生军训拉练正式启动。
image.png
先遣队行走在整个拉练部队的最前方,各营连有序行进,统一着装,纪律严明,行军的步伐仿佛一首悠扬的交响乐曲,伴随着教官的口令,昂扬不息。
校大学生军乐团在哈军工纪念馆前用一首首激昂的乐曲为拉练队伍加油鼓劲。信通学院志愿者在新体育馆前设立补给站,为同学们补充能量。学生们高唱校歌走出校门。
5e2d603514ef3ee1d30f491e4505462.jp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生从北体育场出发,途径南通大街、东直路、红旗大街、先锋路等,全程约13公里,有4000余名军训团成员参加。所有学生佩戴反光腕带,携带饮用水和压缩饼干等物资。由公安干警、安保人员、医护人员、后勤人员、全体承训教官和军训团工作人员数百余人组成的拉练保障队与学生同行。

活动结束时正值第39个教师节,3营17连、18连全体学生为广大教师以及在此次活动中付出辛苦的工作人员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老师,您辛苦了!”
七秩辉煌,三十里跋涉,一脉相承的是一代代哈工程学子对党和国家始终炽热的爱,他们用青春的脚步,坚定而执着地推动时代前行。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