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与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3-10-14


9月1日,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梅显俊一行来校参加学校建校7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学校与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党委常委、副校长殷敬伟出席签字仪式。

殷敬伟对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与对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优势互补,具有良好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抓紧落实战略合作协议,聚焦国家战略目标和重大战略需求,围绕深海资源勘探与开发、海洋环境调查与监测、极地资源保护与利用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提升海洋领域科技创新水平,培养高层次创新型海洋人才,支撑实现海洋科技自强自立。

梅显俊对学校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合作的重要抓手,希望发挥学校在海洋信息技术、无人平台系统、定位导航装备等海洋工程技术和装备的优势,与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在我国深海采矿、海洋生态调查、海洋环境监测等领域开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共同谋划承担重大科技任务,产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携手为我国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科研院、船舶学院、水声学院等相关单位参加了签字仪式。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创建于1966年,是一座学科齐全、科技力量雄厚、设备先进的综合型公益性海洋研究机构,隶属于自然资源部。主要从事中国海、大洋和极地海洋科学研究,海洋环境与资源探测、勘查的高新技术研发与应用。现有海底科学与深海勘测技术、海洋动力过程与数值模拟技术、卫星海洋学与海洋遥感、海洋生态系统与生物地球化学、工程海洋学5个重大研究领域,基本形成了适应国家需求和立足海洋科技发展前沿的科技创新体系和科研群体。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