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卓越工程师“育苗”研习班在校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3-10-14

8月31日—9月1日,为期两天的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卓越工程师“育苗”研习班在校举办。中船集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肖乾,中船集团第七研究院党委书记肖坤,党委常委、副校长严汝建出席开班仪式。

研习班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集团)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3所高校的86名学生参加研习班。中船集团人力资源部及集团下属的12家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项目总师、专家、校友出席开班仪式。

肖乾代表中船集团对学校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建校70周年华诞表示由衷祝福。他指出,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培养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为目标的重大工程,对服务国家工程科技和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中船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将全力保障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工程硕博士培养工作扎实推进,期待双方共同努力,依托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强大学科优势和集团公司强大的工程实践优势,联合培养造就一批卓越工程师,更好地服务国家与行业发展。

严汝建代表学校向中船集团领导、专家和参加研习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中船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举办研习班,是学校与中船集团进一步深化共同开展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改革,深入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关键环节。更是进一步夯实“中船集团—哈工程”战略合作关系,丰富合作内涵,深化合作层次的务实之举。学校将不断探索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培养模式,积极与中船集团共同谋划、打造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卓越工程师培养平台,探索形成汇聚各方优势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肖乾、严汝建、肖坤与学校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共同为本次研习班揭牌开班。
在专项政策解读环节,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程建华、中船集团人力资源部刘垚林,分别从国家工程硕博士的培养情况、培养定位及目标、哈尔滨工程大学工程硕博士培养情况及政策、中船集团工程硕博士培养情况及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在总师级专家讲座环节,中船集团第703研究所项目总师王旭、第710研究所项目总师胡庆玉、第七研究院项目总师刘鹏分别讲述了我国相关科研领域的研究发展情况。
在校友领航沙龙和名师讲堂环节,中船集团所属成员单位的校友和名师分别从职业发展与工作经验、解构工程一线实践等方面开展了精彩的讲座,并与参会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1日上午,研习班所有学员以及中船集团所属单位专家一行,实地走访了中船集团第703研究所,703所工作人员带领学员和专家观摩了数字孪生实验室、远程故障诊断实验室,并组织参观了703所智慧工厂。
参观活动结束后,中船集团所属单位专家同研习班学员开展了人资面对面交流活动,为学员们介绍了各成员单位的主要科研方向及学术研究情况,并对工程硕博士专项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研习班的成功举办,是学校与中船集团建立校企深度融合培养长效机制、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更好推动工程硕博士校企联合培养招生宣传工作的关键举措,有效地促进了学生对工程硕博士校企联合培养改革项目的深入了解,对校企联合培养长效机制的建立有着典型示范意义。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