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极端海洋环境与舰船力学教师团队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3-10-14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示范活动入围名单的通知》(教师函〔2023〕8号),我校极端海洋环境与舰船力学教师团队凭借在师德师风、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成功入选。


极端海洋环境与舰船力学教师团队,溯源于“哈军工”海军工程系船体结构力学教研室和流体力学教研室,始终与新中国的船海事业休戚与共,曾接受朱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视察。目前,团队已发展成为船舶与海洋工程一流学科的中坚力量,是学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的重要支撑。团队拥有船舶工程学院的张阿漫、段文洋、姚熊亮、倪宝玉等多位知名****。
近年来,团队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发挥科研和国际化优势,推动虚拟教学与实验教学,促进新工科建设,致力于打造国家级金课,培养“可靠顶用、拔尖创新”人才。团队成员获得了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国家级教学成果10项、省部级教学成果17项,涌现了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黑龙江省教学名师等一批优秀教师;培养了“改革开放40年改革先锋”、载人深潜英雄、全国最美大学生、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一批杰出校友;指导学生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等。
团队创立了气泡统一方程,在前沿基础研究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打造了全球首个数值水池,实现船海水动力软件自主可控,助力高技术船舶自主设计;发展跨介质动力学,解决了国之重器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建立了教育部前沿科学中心、教育部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科技部船舶与海洋工程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复杂动力学与控制创新中心等。2018年以来,共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62项,其中国家级项目43项;团队成员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国家级科研奖励3项,省部级科研奖励16项。
教育部要求广大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奠定坚实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