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姚郁为2023级新生讲“开学第一课”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3-10-14


8月29日,学校2023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在启航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以一场生动真挚的入学教育讲座,为4155名新生开启大学新篇章。1千余名新生在启航活动中心主会场参会,其他新生、全体学工干部在各教学楼分会场线下参会。

姚郁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70载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他指出,学校始终服务国家战略,形成鲜明的“三海一核”办学特色,在科学研究、优势学科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为国家输送大批高层次专业型人才。姚郁讲述了一代代哈工程人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始终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为新中国发展输送人才、攻坚技术、砥砺前行。青年兴则国家兴,希望同学们传承和发扬哈军工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更多贡献。
姚郁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同学们是“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的见证者、亲历者。希望同学们传承“大工至善,大学至真”的校训,践行“忠诚、坚韧、团结、创新”的校风,厚植家国情怀,涵养初心使命,紧抓难得的历史机遇,将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火热实践中,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姚郁对新生未来大学生活提出希望。他指出,学校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契机,以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三自管理为核心,推动育人资源和力量真正下沉。希望同学们能积极融入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活跃青春的校园氛围。大学是人生良好习惯养成的最重要阶段,是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关键阶段。同学们要学会学习,养成独立思考、敢于创新的能力,将自觉承担责任作为实现幸福的必由之路,在寻责、担责、履责中体悟并实现人生价值。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生边睿说:很荣幸能成为哈军工第65期学员,姚郁校长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内心深受震撼,七十年前,一批军事科技人才肩负强国安邦使命,毅然踏上这篇热土,为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这更加激励我在今后的求学路上,笃行不怠、勇攀高峰,早日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哈工程人。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生孙嘉岑说:姚郁校长以“忠诚”一词作为“开学第一课”的开篇,让我理解这不仅是哈工程学子应葆有的珍贵品质,亦是学校对大一新生最美好的期许。“我们要让学生的眼神中闪耀着自由,明智的光芒!”姚郁校长的殷切嘱托与亲切关怀,让我们深受鼓舞、信心百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级本科生白哲熙说,姚郁校长在“开学第一课”中提出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三自管理理念,进入大学即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学习阶段,良好习惯的养成对大一新生尤为重要。因此,我们应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展现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走好成长成才的必经之路。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