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姚郁出席2023内燃机“高效、低碳、清洁燃烧”国际学术年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3-10-14

8月4日,中国内燃机学会2023年度品牌活动系列之内燃机“高效、低碳、清洁燃烧”国际学术年会在哈尔滨举办。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出席学术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长、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苏万华,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黄震,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伦敦布鲁奈尔大学副校长赵华等出席学术年会开幕式。

姚郁在致辞中表示,面对“碳中和”的机遇和挑战,学校将秉承“以忠诚为灵魂、工学为境界、船海为特色、创新为动力”的精神面貌,以“船海兴国,海洋报国”为使命,充分发挥学校在船舶动力领域的积淀和特色,有力支撑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希望各位代表在内燃机“高效低碳清洁燃烧”学术年会上,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的深度与广度,不断强化对“低碳零碳”动力科技未来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和战略性谋划,抓住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的窗口期,达成更多共识,促进更深合作,产出更多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智慧、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内燃机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树生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内燃机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的决议和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名单,金东寒与姚郁共同为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揭牌,金东寒为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大学副校长王天友代表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发言。
本次学术年会引进了中国工程院“引领系列”学术报告会,苏万华、黄震、赵华作主旨报告。我校教授刘龙等来自行业领域和相关高校的9位专家****作精彩学术报告。260余名来自全国内燃机行业的专家、****、工程技术人员及学生参加大会。
8月5日,学术年会设燃烧节能净化、高原内燃机、测试技术、汽油机气体机四个分会场,特邀报告16个,交流论文89篇,围绕内燃机高效、低碳、清洁燃烧展开更加深入的学术交流。我校邵伟洋发表的论文荣获会议优秀论文。
会议学术交流气氛浓厚,代表们充分交流观点、分享经验、促进合作,为推动我国先进内燃动力技术的创新发展贡献智慧。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