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召开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2020-03-06

2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高岩,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林志,各院系院长、书记、教学副院长,机关部(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郁主持会议。

会上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负责人对《哈尔滨工程大学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相关事宜的通知》进行了说明。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统筹兼顾2020年春、秋两个学期教学任务,通过教学模式创新和教学设计优化,合理调整教学计划及校历安排。通过推进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与学校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充分利用网络优质教学资源,优化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法,保证教学质量。

吴林志在会上强调,各学院要提前谋划,工作前移,深入思考教学改革工作,引导老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切实的教学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与联络,确保学生以健康阳光的心态面对疫情。

姚郁在讲话中指出,各院系要结合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和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深入学习《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相关事宜的通知》《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时期导师指导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精神实质,再梳理、再细化、再安排自身工作,主动谋划,提前布局,统筹推进,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具体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全面摸排师生状况。各教学单位要把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前面,要确保教师按时到岗,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进入教学状态;要全面摸排学生远程学习软硬件条件及思想状态,确保学生顺利完成远程学习任务。二要全面掌握远程育人情况。各教学单位要加强远程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做好学生的学习答疑和指导,及时掌握他们的学习进度和学习情况,持续跟踪评估远程教学质量,确保教学质量不打折扣,每一个学生达到教学要求。三要最大限度降低对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的影响。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对2020届本、硕、博毕业生的管理与指导,特别是要加强对学生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的指导,确保学生不因疫情而掉队,确保答辩、毕业、就业等工作顺利完成。

姚郁强调,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各单位要有化危为机的勇气和担当,静下心、沉下气,充分发挥基层学术组织和学术带头人的作用,主动思考和谋划教学改革如何推进、教育理念如何提升、教学工作如何以点带面地取得新突破等关键问题,主动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特别是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优化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法,探索适合不同课程的远程教学模式,加快建设一批优质线上教学资源。

高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是学校当前的头等大事,要守住防疫工作这条底线,确保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要抓住主要矛盾,牵住教学工作这个牛鼻子,抓好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要按照“停课不停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工”的要求,合理调整教学计划, 确保教学安排“有条理”、学生学习“不断线”、教学质量“有保障”,做细做实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和学生返校后的各项教学工作安排。

高岩针对疫情防控、开学准备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信部党组、教育部党组、黑龙江省委工作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做到不变通、不走样、不打折扣,精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要严字当头、细字为要。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三要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全体教职员工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要有“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勇气和担当,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工作,尤其是全体党员同志,在关键时刻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进作用,冲锋在前。

相关话题/工作 优化 毕业 开学 组织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元宵节:学校组织开展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培训工作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工信部、黑龙江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更好地支撑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安排,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学校启动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课程线上教学的相关工作。2月5日,学校下发《关于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理论课远程教学方案的通知》,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0-03-06
  • 振动噪声控制研究所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动能学院振动噪声控制研究所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校动能学院振动噪声控制研究所党支部秉承“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践行“献身国防、崇尚创新、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团队核心价值观,以“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0-03-06
  • 学校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升级推进会
    1月4日,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升级推进会在主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学校如何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升级进行研讨。校党委书记高岩、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出席会议。高岩主持会议。夏桂华以《创新创业育文化高原之上竖高峰》为题做报告,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绩与经验、问题与原因、改进与提高三个方面,分析了学校当前创新创业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0-03-06
  • 党委常委会学习传达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7日,党委常委会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12月23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0-03-06
  • 学校召开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评考核会
    12月19日,2019年度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举行。22位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作为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进行现场述职。校党委副书记杨冶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教师代表以及分党委(党总支、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0-03-06
  • “辅导员进企业”实践调研工作纪实
    自2018年,学校利用寒暑假开展辅导员进企业活动,将育人工作从学校外延到企业,以此开拓辅导员育人视野,在企业实习的过程中,调研企业发展,了解行业动态、人才培养发展需求与变化规律,进而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筑梦引路。至今,学校共选派58名辅导员、班主任,走访38个城市中的71家单位,针对船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0-03-06
  • 我校承担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结题获优秀
    近日,从教育部思政司获悉,我校承担的两项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顺利结题。其中,由于欣欣带领团队实施的“大学生成长故事会——高校辅导员‘故事育人’平台建设”项目获得优秀,由杨国庆带领辅导员实施的“‘读书工程’课程体系建设”项目获得结题。两项课题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完成了预定的研究任务,其部分研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0-03-06
  • 我校获首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
    11月22日-25日,“英特尔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省德清县举行。55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自动化学院栾宽老师指导、学生袁浩等设计的作品《肌肉穿刺导航系统》获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比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浙江大学承办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0-03-06
  • 学校举行主题教育校内巡回指导组工作汇报会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11月22日,主题教育校内巡回指导组工作汇报会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举行。会议旨在进一步了解学校各单位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发现工作亮点,查找问题不足,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向深层次延伸。校党委书记高岩,党委副书记杨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党委常委、组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0-03-06
  • 学校研究推进工信部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11月22日,学校召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推进工信部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高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出席会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杨冶主持会议。部分巡视整改责任部门结合整改举措,逐条汇报了整改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高岩认真听取汇报,逐条分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