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致哈工程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2020-03-06

亲爱的全体师生:

春节好!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上级要求,本着对师生及社会高度负责的原则,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向全体师生提出如下要求:

一、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

二、提升卫生健康意识,加强锻炼,注意防寒保暖和个人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要注意遮掩,防止飞沫传播,饭前便后要洗手,外出、就诊、陪护就医等一定要佩戴口罩。

三、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时,要高度重视,及时就近到定点诊疗医院就诊,如有亲友患病,要及时隔离,以减少传染可能。

四、要按照当地政府的相关要求,配合做好疾病防治工作,无特殊原因不要去疫源地区,同时,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活动,酌情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聚会。

五、遵从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求,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报到,在疫情流行期间不得组织大型聚集性活动和组织开展社会实践等活动。请各位同学将此作为一项纪律要求执行。

六、本科生补考将调整至新学期开学后进行,本科生院将及时发布补考工作调整通知。研究生密切保持与学校联系,在导师指导下,因地制宜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暂停开展 2019- 2020 学年度寒假期间的全部实习实践工作,根据疫情情况,由相关学院制定实习工作方案,新学期开学后在校内或哈尔 滨市内实施相关活动。

七、请各位同学与辅导员保持联系,如出现患病症状要及时、如实告知辅导员;各位老师如出现患病症状要及时、如实告知所在处级单位负责人。

最后祝愿各位师生都能够以健康的体魄、愉快的心情欢度春节和寒假!祝家人健康快乐!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0 年 1 月 24 日
相关话题/健康 工作 开学 本科生 春节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振动噪声控制研究所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动能学院振动噪声控制研究所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校动能学院振动噪声控制研究所党支部秉承“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践行“献身国防、崇尚创新、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团队核心价值观,以“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0-03-06
  • 学校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升级推进会
    1月4日,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升级推进会在主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学校如何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升级进行研讨。校党委书记高岩、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出席会议。高岩主持会议。夏桂华以《创新创业育文化高原之上竖高峰》为题做报告,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绩与经验、问题与原因、改进与提高三个方面,分析了学校当前创新创业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0-03-06
  • 党委常委会学习传达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7日,党委常委会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12月23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0-03-06
  • 学校召开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评考核会
    12月19日,2019年度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举行。22位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作为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进行现场述职。校党委副书记杨冶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教师代表以及分党委(党总支、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0-03-06
  • “辅导员进企业”实践调研工作纪实
    自2018年,学校利用寒暑假开展辅导员进企业活动,将育人工作从学校外延到企业,以此开拓辅导员育人视野,在企业实习的过程中,调研企业发展,了解行业动态、人才培养发展需求与变化规律,进而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筑梦引路。至今,学校共选派58名辅导员、班主任,走访38个城市中的71家单位,针对船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0-03-06
  • 我校承担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结题获优秀
    近日,从教育部思政司获悉,我校承担的两项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顺利结题。其中,由于欣欣带领团队实施的“大学生成长故事会——高校辅导员‘故事育人’平台建设”项目获得优秀,由杨国庆带领辅导员实施的“‘读书工程’课程体系建设”项目获得结题。两项课题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完成了预定的研究任务,其部分研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0-03-06
  • 学校举行主题教育校内巡回指导组工作汇报会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11月22日,主题教育校内巡回指导组工作汇报会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举行。会议旨在进一步了解学校各单位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发现工作亮点,查找问题不足,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向深层次延伸。校党委书记高岩,党委副书记杨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党委常委、组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0-03-06
  • 学校研究推进工信部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11月22日,学校召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推进工信部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高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出席会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杨冶主持会议。部分巡视整改责任部门结合整改举措,逐条汇报了整改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高岩认真听取汇报,逐条分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0-03-06
  • 核学院师生“宅家X”推进疫期教研工作
    核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在疫情特殊条件下开展科研、教学和学习活动,组织老师在家开展科学研究,通过网络会议和网络项目评审的形式为老师项目内容进行把关,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不停研。学院组织老师进行在线教学培训、制作远程无人教学课件,培养教师新的教学能力,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教学资源。组织“宅家读”“宅家学”“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0-03-06
  • 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同心战“疫”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以下简称“学工处党支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工信部、省和学校的工作安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员上阵、沉着应战,将学校防控疫情的各项部署落实落细。提高站位,守土有责学工处党支部始终把坚持动员师生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