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西中医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6%20陈燕清

山西中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6-03-31

陈燕清,女,汉族,医学博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药理学会补益药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医保健技术分会委员会委员,国家级名老中医学术继承人,山西省中医药学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现任职于山西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并在山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治未病中心参加临床工作。

从事中医临床与教学工作20年,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学术上能够做到中西汇通,兼收并蓄。能关注本学科的前沿发展动态,尊古而不泥古,在传统中医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中医药科学研究,利用现代的科技手段,挖掘中医治则治法理论的内在本质与作用机理。临床擅长运用中药、针灸、贴敷、刮痧、拔罐、火针、刺血疗法等多种手段调理亚健康状态,失眠、抑郁症,慢性疲劳综合征,颈椎病,腰椎病,下肢静脉曲张,妇女更年期综合征,黄褐斑,肥胖等多种病症,对多种呼吸、消化系统慢性病调养有自己的心得。

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山西省科技厅自然基金一项,省教育厅课题一项,另外,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及其他省级课题多项。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编、参编学术著作7部。

相关话题/山西中医学院 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