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尔滨船舶锅炉涡轮机研究所简介

哈尔滨船舶锅炉涡轮机研究所 /2010-05-15

学校领导
哈尔滨船舶锅炉涡轮机研究所学位授予单位为中国舰船研究院。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刘郑国;
学位分委会主席(所长):邹积国
学位分委会副主席(副所长):常山

学校简介
    哈尔滨船舶锅炉涡轮机研究所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的大型动力设备研究所,授予学位单位为中国舰船研究院。中国舰船研究院士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博士、硕士授权单位,我所就是首批“轮机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1981年底我所成立了“轮机工程”专业学位分委员会,1983年开始招收“轮机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1986年取得该专业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权;1997年与哈尔滨工程大学成功联合申报了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博士点;1994年申请成功进入船舶与海洋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轮机工程专业培养点。我所现有博士研究生导师6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5人。
    我所主要从事船舶与工业用蒸汽与燃气动力装置及设备、电站、热能工程、机械传动和自动控制等方面的应用和设计。共有十一个研究室、一个生产工厂、三十多座大型试验台架,可进行燃气轮机整机及柴燃并车、全台压气机、燃气轮机燃烧室、锅炉燃烧器、轮盘超速及低循环疲劳、叶栅吹风、阀门管道进排气系统、机械传动与元件、强度与振动等方面的试验及测试分析。
    我所为定向培养研究生即凡被我所录取的学生其在读期间的所有学费由我所全部承担,学生毕业后须在我所工作至少六年,如达不到服务年限,则学生违约金按入所时签定的协议计算.
    同时,为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研究生的学位课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完成,其中课题的选题绝大多数来源于海军下达的预研课题,含舰船燃气动力、蒸汽动力、核动力二回路、后传动装置及各型动力检测控制系统的研究,课题经费及科研基金充足。由于我所的课题联系实际紧密,所以我所培养的研究生也体现了与所从事工作的联系性、延续性强的特点,进入工作角色快,大多数学生短时间内成为技术骨干,经过几年的工作锻炼百分之三十成为我所得学科带头人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