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2008-09-17

1、2009年我校招收硕士生380名(含计划外),各专业均招收定向生、委托生和自筹经费硕士生。

  2、考生必须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达到大学生体育合格标准。

  3、考生必须为国家承认学历的医学、药学或相近专业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大学专科毕业生可以同等学力报考。

  4、同等学力考生报考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① 获得大专毕业学历后二年或二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的9月1日)。

  ② 业务能力突出,在省级以上杂志以第一作者发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两篇以上或参编学术著作两部以上或获厅局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须有证书)。

  ③ 报考临床专业必须有二年以上临床工作经验(报名时交验考生所在单位证明)。

  ④ 同等学力考生不得跨专业报考;初试合格后,复试时将严格加试大学本科主干课,考试科目为中医综合、西医综合或中药综合试卷。

  同等学力考生报名时必须向我校提交以上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5、初试考试科目中外语、政治各100分;医学门类中医综合、西医综合、护理综合、中药综合、药学综合各300分。管理学门类卫生管理综合150分。中医综合考试科目含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针灸学;西医综合考试科目含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西医内科学、西医外科学;护理综合(待定);中药综合考试科目含中药学、化学分析、药理学;药学综合考试科目含药物化学、化学分析、药理学;卫生管理综合考试科目含社会医学、卫生管理学、卫生法。中医、西医专业毕业的本、专科生必须应试中医综合或西医综合考试。复试时进行专业课笔试,考试科目见专业目录。

  6、考生网上报名时,请在备注栏内填写所报考导师姓名及复试时所选择的专业课考试科目。 7、目录中标有“☆”号的导师为我校兼职硕士生导师,原则上限招收计划外考生2名。

  8、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参考书目以中医院校六版教材或西医院校五版教材为主。

  9、我校招生简章和其它有关研究生招生最新信息均在我校网站上公布,网址:www.hljucm.net。 研招办E-mail:hzyyzb@163.com。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