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导师教师简介-安会茹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20-03-09

      一、基本情况:
      安会茹,女,1976年生人,现为黑龙江省社科院哲学与文化研究所副研究员。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二、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研究
      三、主要成果:
      论文:
      1. 从“孝经”看孝的体与用,《理论月刊》,核心,2014年第6期。
      2. 论儒家道德伦理思想中的“经”与“权”,《理论月刊》,核心,2012年第8期
      3. 论儒家的“为己之学”,《唐都学刊》,2013年第5期。
      4. 论儒家礼乐思想的道德根基,《中华文化论坛》,核心,2013年第12期。
      5. 天人合德、圆融并济——论方东美的和谐思想,《价值与文化》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13年10月。
      6. 从人学视野看哲学本性,《理论界》,2008年第7期。
      7. 由马克思人学思想看现代人的和谐发展,《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核心,2006年第6期。
      8. 马克思哲学视野中人的发展问题,《黑龙江社会科学》,核心,2008年第3期。
      9. 人学研究视野中的市场经济,《学习与探索》,核心,2008年第4期。
      10. 哲学本性与人的和谐发展,《东北农业大学学报》,2008年第2期。
      专著:
      《当祖国需要的时候――北大荒精神》,黑龙江人民出版社, 2008年7月。第一作者,本人完成字数20万。
      课题:
      2015年省专项课题:先秦儒家人学思想及其现代转化问题研究。
 
相关话题/文化 哲学 马克思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黑龙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导师教师简介-梁玉多
    一、基本情况:梁玉多,男,1964年10月生,史学硕士,国家公派到朝鲜金亨稷师范大学和金日成综合大学留学两年。现为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黑龙江省渤海国史学科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专门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二、研究领域:主要从事东北古代史、渤海国史研究。三、研究成果:截至2015年,主持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韩国国史编纂委员会项目、黑龙江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重要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导师教师简介-孙浩进
    一、基本情况孙浩进,男,1980年生人,经济学博士,吉林大学理论中国社会科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现为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助理,副研究员。黑龙江省六个一批理论人才;黑龙江省社科院青年科研骨干人才;黑龙江省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理事;黑龙江省区域经济学会理事;黑龙江省边疆经济学会理事。黑龙江省社会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导师教师简介-刘涧南
    一、基本情况刘涧南,男,1960年生。文学硕士、俄国史专业硕士。现为黑龙江省社科院犹太中心主任,研究员。中国近代史学会理事;中国俄罗斯与东欧史学会理事;黑龙江省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思维科学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翻译家协会理事。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专门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二、研究领域主要从事中俄关系史和当代中俄区域合作问题研究。三、研究成果截至2015年,著有专著《新欧亚主义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导师教师简介-李随安
    一、基本情况 李随安,男,1962年生,现为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中俄关系史研究室主任,黑龙江省重点学科中俄关系史学科带头人、中国中俄关系史研究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专门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二、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中俄文化关系,黑龙江地域文化。 三、研究成果 著作: 1.《中苏文化交流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导师教师简介-车继红
    一、基本情况车继红(车霁虹),女,1963年出生。现为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东北地方史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会理事、东北地区中日关系史研究会副秘书长、黑龙江省抗日战争史研究会理事。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专门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二、研究领域主要从事东北地方史和中日关系史研究。三、研究成果截至2015年,主持并独立承担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参加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及一般项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导师教师简介-战继发
    一、基本情况战继发,男, 1961年1月生。现任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编审。兼任黑龙江省纪检监察学会副秘书长、黑龙江省历史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被聘为中央组织部全国领导干部选拔考试通用题库审题专家库专家、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特邀博客专家。享受黑龙江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待遇,被国家人事部、新闻出版总署授予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先进工作者(省级劳模待遇)。黑龙江省社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09
  • 黑龙江科技大学关于3月2日开始网上授课等事宜的通知
    全校师生: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与部署,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与教书育人两手抓、两不误,学校定于3月2日开始网上授课,具体事宜通知如下:1.自3月2日起,启动全校本科生和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9
  • 黑龙江科技大学2019年下半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拟聘用人员公示(三)
    按照《黑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细则》的规定,根据《黑龙江科技大学2019年下半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明确的原则、程序和方法,现将拟聘用人员予以公示。如对公示人员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反映,反映情况和问题必须实事求是,应签署或告知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对线索不清的匿名信和匿名电话,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9
  • 黑龙江科技大学学报:关于启用投稿邮箱的通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9
  • 黑龙江科技大学2019年下半年公开招聘专任教师、实验教师和管理人员拟聘用人员公示
    按照《黑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细则》的规定,根据《黑龙江科技大学2019年下半年公开招聘专任教师、实验教师和管理人员公告》明确的原则、程序和方法,现将拟聘用人员予以公示。如对公示人员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反映,反映情况和问题必须实事求是,应签署或告知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对线索不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