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奋进农大】第四届“动物营养与健康”学术研讨会暨东北四省区动科学院研究生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4-01-06


  11月4日至5日,由东北四省区动科学院创新发展联盟和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共同主办、北京菲迪集团协办的第四届“动物营养与健康”学术研讨会暨东北四省区动科学院研究生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报告会邀请到了包含吉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锦州医科大学以及我校在内的8所涉农高校以及相关行业企业专家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平代表学校向与会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向支持学校发展的兄弟院校、协办单位表示感谢。徐平表示,经过65年的发展建设,学校走出了一条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发展之路,现已成为一所具有鲜明特色,以农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农业大学。徐平希望动物科技学院师生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聚焦学科前沿信息和畜牧生产中存在的热点问题,增进交流与合作,热切期望各位专家从学科、学术、专业、实践的角度给予指导,为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希望广大研究生借此平台,了解学科发展方向和热点,拓宽学术视野,启发学术意识,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菲迪集团副总裁韩建林在致辞中表达了企业对畜牧研究生培养的持续关注和支持,希望通过在高校和行业企业间搭建交流平台,彼此分享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理念、新技术,促进彼此间合作交流。

  本次论坛分为特邀报告、口头报告、壁报展示三大环节。特邀报告分别邀请了来自东北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禾丰集团、菲迪集团等高校和企业的六位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从不同维度深入探讨了畜牧学领域研究热点问题,展示了最新科研动向。

  东北四省区涉农高校的研究生代表将个人阶段性科研工作通过口头汇报的方式,详细阐述了科研背景、研究方法、学术结果和应用意义,充分展示畜牧学科新生代力量的学术成果和创新思维、沟通表达等综合能力,经过专家评审组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入选本次论坛的30余位研究生进行现场壁报展示,分享作品的创作历程及心得体会,参会学生表示收获满满,且要在科研道路上继续努力。经过专家评审组打分,共选出10名优秀壁报。

  北京菲迪集团总经理陶春卫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他鼓励研究生走进企业、了解行业,学习更多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投身畜牧行业,立志成为畜牧事业栋梁之才。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顺利举办,为东北四省区涉农高校研究生搭建了一个更高起点、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学术交流平台。为营造学术氛围、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科研热情,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文图\尹国安、高晶、佟尚谕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