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奋进农大】我校受邀参加首届国际粳稻建三江峰会及“庆丰收 促和美”2023北大荒丰收嘉年华活动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4-01-06

9月20日至21日,首届国际粳稻建三江峰会及“庆丰收 促和美”2023北大荒丰收嘉年华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宏受邀参加活动,工程学院负责人共同参会。

  9月20日,首届国际粳稻建三江峰会在北大荒农垦集团建三江分公司体育馆举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崖州湾国家实验室主任李家洋,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姜以全,北大荒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守聪,北大荒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宝龙,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崖州湾国家实验室副主任钱前,全国人大代表、崖州湾国家实验室副主任陈凡,北大荒农垦集团领导楼中梁、陈有方,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周文彬等出席相关活动。本届峰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粳稻筑基石 粮稳天下安”为主题,分为国际国内粳稻产业发展学术讨论、粳稻产业发展高端对话、粳稻产业发展经验交流等环节,与会嘉宾聚焦世界粳稻生产前沿科技和产业发展方向,审视中国粮食安全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研讨新常态下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新路径,探寻中国稻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共同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献计献策。
  工程学院院长衣淑娟参加峰会并畅谈感受,此次峰会聚焦世界粳稻生产前沿科技和产业发展方向,审视了我国粮食安全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研讨新常态下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新路径,探寻中国稻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方良策,我校同建三江分公司在水稻种植、精深加工、食品安全、农业机械化装备服务等方面具备长期合作的紧密联系。今年3月,学校与建三江分公司合作创建了黑龙江省寒地水稻产业技术研究院,目前建设运转平稳、合作承担项目持续推进。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围绕农机装备创新研发下功夫,以解决建三江分公司在水稻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共同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八一农大智慧与力量。
  9月21日,“庆丰收 促和美”2023北大荒丰收嘉年华在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八五九农场有限公司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高宏出席开幕式,并同与会嘉宾一同为活动启幕。

  据悉,2023北大荒丰收嘉年华是北大荒集团为庆祝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所举办的系列活动,是坚持“以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为农业插上科技翅膀”的展示舞台,是坚持“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的重要载体。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魅力北大荒 中华大粮仓”的壮美丰收场景和农商文旅融合协同发展的崭新格局。活动现场,与会人员通过导播连线的方式,观看了北大荒集团七星小岗村示范区等3个北大荒“二次创业”域外基地的丰收场景,共同见证了建三江粮食单产发布、建三江绿色食品新品发布、北大荒·建三江助力农高区建设农业科技成果发布,还举行了建三江金秋粮食交易会签约仪式。
文/学校办公室 图/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八五九农场有限公司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