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奋进农大】我校13个科技小院获国家支持建设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5

近日,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联合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教研厅函〔2022〕7号),我校13个面向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协同培养的科技小院获支持建设。
  科技小院的建设是深入贯彻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乡村人才振兴、深化研究生协同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2017年以来,学校有计划有组织地推进科技小院创建工作,面向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畜牧、食品加工与安全、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等农业领域,推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农业硕士教育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同时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带动县域水稻、大豆等主要粮食产业以及杂粮、中药材、狮白鹅、糯玉米以及蔬菜瓜果等特色产业发展。
  我校将以本次科技小院获批支持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协同培养模式,实现教书与育人、田间与课堂、理论与实践、科研与推广、创新与服务的紧密结合,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精准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获支持建设科技小院名单
序号
小院名称
1
黑龙江大同杂粮科技小院
2
黑龙江大同甜瓜科技小院
3
黑龙江大同中药材科技小院
4
黑龙江抚远蔓越莓科技小院
5
黑龙江富锦水稻科技小院
6
黑龙江嘉荫刺五加科技小院
7
黑龙江牡丹江杂粮科技小院
8
黑龙江萨尔图盐碱稻科技小院
9
黑龙江嫩江大豆科技小院
10
黑龙江肇东蔬菜科技小院
11
黑龙江肇源果树科技小院
12
黑龙江依安狮白鹅科技小院
13
黑龙江肇州糯玉米科技小院


文/林彦宇、杨树果
相关话题/科技 黑龙江 农业 农村 专业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