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考点考生应试须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0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考点考生应试须知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举行。根据《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黑龙江省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方案>的通知》、《黑龙江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应试防疫须知》,为保障广大考生的健康安全,确保考生顺利应试,现将考生疫情防控等须知提示如下,请考生认真阅读、积极配合并严格执行。

一、考点基本信息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考点(大庆市高新区新风路5号)考场设置在主楼考区和第二教学楼考区,考生可在下载准考证时查看所属考区。

    二、考前准备

    (一)个人防护方面

    1.按照《关于加强我省研究生考试疫情防控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管控的通知》要求,请考生扫描下方二维码,于12月10日18:00前如实填写个人现实情况(目前所在地等),便于考点统计考生来源情况。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信息统计)

2.考生应按照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预防工作。

3.尚在外地的考生应了解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建议考前14天及时返回大庆市,并按大庆市防疫要求和规定进行健康观察,以免受到防疫影响而耽误个人参加考试。建议考生考前14天原则上不离开大庆市,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流动,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4.在考点周边就近住宿的考生,应选择卫生条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场所,确保住宿和饮食安全。

    (二)考前材料准备

1.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全体考生须从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并如实填写登记表。

2.考生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所有考生考前均需签订承诺书,方可参加考试。

3.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所有社会考生、在校外居住的本校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均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考前14天从境外或国内非低风险地区抵返的考生,按照属地要求接受隔离后,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参加考试。

4.龙江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所有考生应提前申领,确保自己了解并符合大庆市防疫政策和要求。

5.考试文具。2022年我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不再统一配发文具,考生需自备规定的考试文具。

三、进入、离开考点流程

抵达考点:考生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抵达考点后,不得在考点门口聚集。

进入考点:1.考生进入考点应佩戴口罩并自觉接受体温监测,如体温达到或超过37.3℃,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

2.考生须凭龙江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色)、准考证、身份证、核酸检测报告(阴性)、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考生个人健康承诺书方可进入考点。

3.为减少主楼入口处通行压力,校外考生考试当天从学校南门通道进入考点;校内考生在主楼北门排队等候入场。

候考:考生进入考点,不得随意走动。候考期间,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谈。

入场检查:考生按照监考教师安排,有序进行入场检查,期间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生在考试首日进入考场时上交《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和《考生个人健康承诺书》(本人签字)。

考试:在考试过程中,建议考生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离场:考试结束时,考生应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距离,不得在考点内逗留。

    四、其他温馨提示

1.关于打印准考证:考生应在2021年12月18日至12月27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提前确认自己的考场、座号(《准考证》上已注明)。

2.关于查询考场信息:因疫情防控需要,我校考点不安排考前一天熟悉考场,请考生于2021年12月24日登陆我校考点网站,查看考场分布图,确认考场具体位置,提早做好考前准备。

3.关于标准化考场:所有考生全部安排在配有金属探测仪、手机信号屏蔽仪、监控摄像头等防作弊设备的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请考生牢记:诚信考试,杜绝作弊;文明考风,你我共责。

4.关于考生信息条形码:考生参加全国统一命题科目考试时,领到答题卡后,应当在指定位置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报考单位等信息,按照要求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长方形)。凡漏贴、错贴条形码而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5.其他提示:考生应自觉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检测,要对提供的“龙江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登记表”、“承诺书”和核酸检测报告等证明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承担因不实行为带来的相关责任并接受相应处理。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需要在我校考点开具涉考考生离哈参加考试证明的哈市研考社会往届生,请电话咨询0459-6819132。

6.特别提示: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研究生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将根据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及时关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网站、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我校考点网站以及大庆市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考点

                 2021年12月9日

相关话题/招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随着黑龙江省中职对口升学类型录取结束,8月28日,我校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学校在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实际录取本科新生4890人,较去年增加了140人,扩大了本科招生规模。顺利完成本科提前批、一批、二批、合作办学、专升本、中职对口招生等类型招生。总体上本科生源质量稳中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启动
    7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启动会。校长郑喜群、校党委副书记高宏、纪委书记韩延平以及我校本科招生领导小组成员、招生就业处、纪检监察处相关工作人员和招生借调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及省教育厅关于招生录取工作文件精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学校召开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会
    6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招生宣传工作会,启动和部署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校长郑喜群、党委副书记高宏参加会议。会议现场  会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招生计划编制、招生宣传工作进展情况,解读了本年度招生宣传分片负责制度及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责任区内招生宣传方式和疑问进行了交流。  郑喜群对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办法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办法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8号)及《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精神,为加强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管理和监督,做好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2021年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志愿进入复试考生名单
    2021年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志愿进入复试考生名单 考生编号 复试学院 复试专业 学位类型 学习方式 政治 外语 业务 课一 业务 课二 初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办法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办法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为加强对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管理,促进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公正、公平、有效地组织复试,切实维护考生利益,确保复试录取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办法。一、组织要求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在学校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yanjiu.byau.edu.cn/_upload/article/files/2b/f9/473eacfa4b7d9fb256ae2eebc321/8709da98-7f43-4e5b-9352-798ecd04718b.pdf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普通招考)考生须知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普通招考)考生须知各位考生: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年4月24日至25日举行,地点为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主楼。为了确保考试过程平稳顺利,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健康与安全,请参加考试的考生认真阅读本须知,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同时也须提前了解并确保自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2021年博士生招生考试(普通招考)初试成绩
    yanjiu.byau.edu.cn/_upload/article/files/b3/72/244e893b4cbf9db5192be62d054c/f4aafbd7-e634-4df4-a4c0-cb6a34f480bd.pdf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
  • 石油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通讯员张军记者吕鸿浩)7月11日至13日,石油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包括我校在内的全国12所高校的58名本科生参加活动。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通过参观特色展馆、游览校园、座谈交流、深入实验室等方式,营员们对我校和石油工程学院相关专业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专业特色、科研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