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年EMBA复试面试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4-10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年EMBA复试面试工作办法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研院发[2018]4号)规定,结合哈工大2018年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现确定管理学院2018年EMBA复试面试工作办法如下:

管理学院2018年EMBA复试面试考核内容由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外语水平两部分组成。

一、面试成绩

每位考生的面试总成绩满分为50分。其中,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考核占45分,外语水平考核占5分。

二、考核内容

成立面试专家小组,每个小组由3-4位面试专家(至少1位校外专家)、1位面试秘书组成。面试采用答辩的形式,由学员提交一篇与自身所从事行业相关的面试论文(2000字左右),并陈述自己的主要观点,然后由各面试专家自由提问。

1、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

考生作自我介绍,围绕提交的论文展开陈述并回答面试专家提出的问题。面试专家主要从学习目的、工作业绩、领导素质、理论素养、综合能力等方面对考生的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进行考查与评分。

2、外语水平

外语水平重点考察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面试过程中,至少一位面试专家用外语向考生提问,考生围绕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对话交流,面试专家对考生的外语水平进行考查与评分。英语以外的其它语种考试,由相应语种考官直接进行对话交流考核。

三、考核办法

1、每位面试专家根据考生论文陈述情况和对话交流情况,给出各个评分项目的分值,各个评分项目分值相加得出每位面试专家对该考生的单独面试成绩。

2、每位考生的面试总成绩取4位面试专家单独面试成绩的平均分值。

 

四、面试流程

1、所有考生按照规定时间进入考前等候区,将面试论文提交给面试秘书。

2、各面试专家及工作人员就位,面试正式开始。

3、第1位考生按照引导指令进入面试考场,面试内容如下:

(1)考生作自我介绍(3分钟)。

(2)考生围绕自己提交的面试论文阐述主要观点(7分钟)。

(3)4位面试专家自由提问,考生逐一回答(10分钟)。

4、第1位考生面试结束离开考场,第2位考生按照引导指令进入考场,以此类推,直至所有考生完成面试。

5、全体面试专家及工作人员核算考生面试成绩,全部面试结束。

 

相关话题/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