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管理学院2018年研究生复试结构化面试工作办法 (公共管理硕士)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4-10

 管理学院2018年研究生复试结构化面试工作办法

(公共管理硕士)

根据校研院发【2018】4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院今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现确定管理学院2018年MPA入学考试复试面试工作办法如下:

管理学院2018年MPA复试面试考核内容由综合素质与外语水平、业务能力两部分组成。

一、面试成绩

面试总成绩共50分,其中,综合素质与外语水平考核20分,业务能力考核30分。

二、考核内容

(1)综合素质与外语水平

综合素质考核考生综合分析与语言表达能力。由学生对自己的自然情况、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工作情况、特长与兴趣和身心健康等情况进行自述,并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回答题签设定问题。老师进行提问,与学生互动,评价学生沟通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外语水平重点考察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先用外语进行简单问答,然后抽取题签号,围绕抽中的试题,与考官进行交流。英语以外的其它语种考试,由相应语种考官直接进行对话交流考核。

(2)业务能力

考察学生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考核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三、考核办法

(1)每部分有3名考官,成绩取3人平均分。面试总成绩按两部分成绩汇总计算,并对考生的小组内得分进行组间差异处理,形成考生复试面试成绩实际得分。

(2)各部分考核时,考生进行随机抽号。根据题签号对应的试题回答问题。

(3)在完成各部分考核试题后,考官进行自由提问。

(4)根据考生试题回答情况和互动交流情况,每位考官给出单独面试成绩。

四、考生考试流程

考生按照规定时间进入考前等候区,按照顺序进行考生编组。考官及各考场工作人员就位,考试正式开始。根据分组,第1名考生按照引导指令进入第一部分综合素质与外语水平考场,现场抽题,考官根据抽取的题号对考生进行提问,下1名考生同时进入准备区。结束第一部分测试,第1名考生按照引导指令进入第二部分:业务能力考场进行抽题考核。同时第2名考生进入第一部分综合素质与外语水平考场进行考核。以此类推。考生面试结束后即刻离开考场,进入休息室等待所有考生考试结束方可离开。全体考官和工作人员核算面试成绩,流程结束。

五、考场分布及设计

根据考生人数,分组进行面试,每组分设两个部分,综合素质与外语水平部分、业务能力部分。

相关话题/面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无领导小组面试讲座举办_中国石油大学
    【本站讯】为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2018届毕业生适应就业形势、熟悉面试流程、增强面试技能,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11月14日晚上,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石油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期无领导小组面试讲座在特种实验楼A51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王晓琼担任主讲嘉宾,石工学院辅导 ...
    中国石油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7-12-17
  • 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训练营举行_中国石油大学
    就业模拟演练参与同学认真审题孙中华摄影【本站讯】为提升毕业生面试能力,明确职业定位,11月14日,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石油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之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训练营在就业指导中心第五会议室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实战演练、领航梦想”为主题,就业指导发展团队窦雅琴、邱钰 ...
    中国石油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7-12-17
  • “面”面俱到,做求职路上的有心人——我校就业指导月面试系列讲座举办_中国石油大学
    【本站讯】为满足2018届毕业生对求职技巧和职业规划辅导的需求,10月16日至24日,由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文学院团委承办的三次就业指导面试系列讲座分别在南教楼303室、南教楼204室、南教楼204室举办。高级职业指导师,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心理咨询师,《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讲师葛长波、窦 ...
    中国石油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7-12-17
  • 我校举办就业指导月——面试讲座_中国石油大学
    教师回答学生问题吕梦雪摄【本站讯】为满足2018届毕业生对求职技巧和职业规划辅导的需求,10月19日,由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文学院团委承办的就业指导面试讲座举办。据了解,此次讲座由高级职业指导师、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心理咨询师、《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讲师窦雅琴主讲,校内众多对就业感兴趣者参 ...
    中国石油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7-12-17
  • 鱼山校区2017年面试训练营举办_中国海洋大学
    面试现场  本站讯为增强大学生就业意识,提升毕业生就业素质,由水产学院团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协办的鱼山校区2017年面试训练营于10月23日至10月26日在档案馆举办,来自鱼山四院的部分学生参与其中。  此次面试训练营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形式,每天一组,每组81 ...
    中国海洋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7-12-17
  • 海洋与大气学院简历与面试指导讲座举办_中国海洋大学
    本站讯为满足学院毕业生就业需要,提升学院毕业生的求职竞争力,海洋与大气学院团委书记曹娟于9月14日上午在学院412教室面向毕业生同学开展了简历与面试指导讲座。  首先,曹娟为同学们介绍了往年研究生及本科生的就业情况及去向,介绍了许多与专业紧密相关的工作单位,使同学们对于学院就业状况及有了初步了解。  ...
    中国海洋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7-12-17
  • 学校第六届职业能力素质拓展月系列活动之无领导小组面试大赛举办_山东财经大学
    职场竞秀,锐意进取。10月28日晚7:00,由就业指导处、研究生部、金融学院主办,金融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承办的第六届职业能力素质拓展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无领导小组大赛在六号楼成功举办。就业指导处副处长杜丽娜到现场指导工作,大赛邀请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团委社团工作部部长、全国KAB创业讲师杜兴东,国家生涯规划 ...
    山东财经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7-12-12
  • 硕士岗位面试人员成绩公布_青岛理工大学
    硕士岗位面试人员成绩公布/system/go.jsp?site=rshch&treeid=1014&apptype=content&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m=wbnewsid%3D1025 ...
    青岛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7-12-12
  • 硕士岗位面试有关事项通知_青岛理工大学
    硕士岗位面试有关事项通知http://rshch.qtech.edu.cn/show.asp?classid=6&nclassid=22&id=863 ...
    青岛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7-12-12
  • 硕士岗位面试人员名单及笔试成绩公布_青岛理工大学
    硕士岗位面试人员名单及笔试成绩公布http://rshch.qtech.edu.cn/show.asp?classid=6&nclassid=22&id=862 ...
    青岛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