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6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4-01

研院发[2015]79号

    为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完善我国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设置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根据“关于印发《工程博士专业学位设置方案》的通知”(学位[2011]10号)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招生领域

    我校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招生领域为先进制造和能源与环保,与两个领域结合紧密的相关院(系)均可安排招生。

    二、招生导师

    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以及相关重大科研项目,并担任主要负责人的博士生导师具有招生资格。每名导师每年只能招收1名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此招生计划包含在导师年度招生名额内。

    三、报考条件

    1.满足我校博士生招生简章中报考须知规定的报考条件,一般应已获得硕士学位。

    2.具有较好的工程技术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在其所在单位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以及相关重大科研项目中担任主要技术骨干和管理骨干。

    3.所在单位推荐,并同意考生按照委托培养的方式进行学习。

    四、选拔录取

    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采用“申请-考核”制选拔录取方式,具体的报名时间、方式和考核要求见《哈尔滨工业大学2016年博士生招生第二次“申请-考核”工作办法》(研院发[2015]78号)。

    五、有关说明

    除“申请考核”办法中规定的报考材料外,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报考时还需提交单位推荐函(见附件1)。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5年12月15日

相关话题/工程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上海交通大学2016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为 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完善我国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体系,2011年我国设置工程博士专业学位(工程博士专业学位英文名称为Doctor of Engineering,英文缩写为D.Eng)。工程博士教育的培养目标是造就工程科技和工程管理方面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学位获得者应具有相关工程技 术领域坚实宽广的理论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3-31
  • 山东大学2016年招收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工程博士教育的培养目标是造就工程科技和工程管理方面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学位获得者应具有相关工程技术领域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 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以及规划和组织实施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的能力,在推动产业发展和工程技术进步方面能做出创造性成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3-11
  • 河北农业大学农业机械化工程博士点简介
    农业机械化学科于 1958 年建立,为河北省重点学科,是我国省属农业院校农业机械化学科创建最早者之一,是河北省农业机械化领域唯一具备本科及研究生培养的学科。 农业机械化学科现有农业机械化工程博士学位授 ...
    河北农业大学 考研网 2016-02-21
  • 河北农业大学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博士点简介
    本学科于1998年获得了“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01年被列为河北省重点建设学科,2005年获得“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现有博士生导师5人,学科负责人为贾英民 ...
    河北农业大学 考研网 2016-02-21
  • 河北农业大学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博士点简介
    本学科于1998年获得了“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01年被列为河北省重点建设学科,2005年获得“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现有教师20人,其中教授11人,博士生 ...
    河北农业大学 考研网 2016-02-21
  • 天津大学2015年招收工程博士拟录取名单公示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及招生计划,学校同意拟录取姚广军等15名考生为天津大学2015年工程博士学位研究生,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5年6月4日-6月18日。公示期间若有异议,可向学校反映。受理电话:022-27404743(天津大学研招办)、022-27403794(天津大学纪委)。 序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2-03
  • 天津大学2015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天津大学2015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最新通知:各位报考考生:    根据学校总体安排,工程博士网上报名时间延长至5月20日,过期不候。    缴费复试费时间调整为:6月1日~2日,缴费方式请提前关注我校研招办网站通知;    学校组织资格审查、综合考核及面试,时间定于6月3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2-03
  • 2016年重庆大学工程博士招生简章
    重庆大学2016年工程博士招生简章 为满足我国工业化进程以及创新型国家建设对高端工程领域人才的需求,落实国家关于开展工程博士试点工作的战略举措,我校于2012年开始招收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今年招生的具体事宜如下。一、工程博士简介为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对工程技术领军人才的需求,完善我国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体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1-20
  • 电子科技大学学校举行首届工程博士开班典礼
      8月23日,我校首届工程博士开班典礼在沙河校区举行。  熊彩东副校长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他回顾了工程博士的由来和发展,介绍了教育部对工程博士的培养目标和要求及申请人员的筛选条件,并重点介绍了我校首届工程博士的筹备过程。他说,我校工程博士瞄准科学前沿和国家发展的重大需求,以培养相关专业领域的领军人 ...
    电子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19
  • 工程博士培养和建设研讨会召开
        日前,四川大学工程博士培养和博士点建设研讨会在研究生院2楼会议室举行。我校获准的两个领域“电子与信息工程”和“生物与医药工程”相关学院负责同志、研究生院招生办、培养办、学位办、“985”和“211工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相关学院和研究生院各相关部门就相关专业在工程博士的 ...
    四川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