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省科学院与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 分院联合举办“新材料(碳材料)技术 创新项目推介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5

6月24日,作为中俄科技合作联盟2022年重要活动之一,由黑龙江省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共同主办的“新材料(碳材料)技术创新项目推介会”在哈尔滨市顺利召开。
1.jpg
本次推介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以“共享机遇、共创繁荣”为原则,“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主题,由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对俄高端技术转移孵化中心承办,黑龙江省石墨产业协会协办,旨在构建中俄合作桥梁,挖掘和拓展中俄科技潜力与资源,促进两国科技创新,推动区域繁荣发展。
黑龙江省科学院院长刘春燕同志线下参会、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兼乌拉尔分院院长恰鲁申院士线上参会并致词,省科学院副院长谢大纲同志主持全体大会。
2.jpg
刘春燕院长致辞指出,碳/碳复合材料作为未来新材料,具有其他复合材料无法比拟的优良性能,可以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对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具有重大作用。本次推介会是中俄科技合作联盟重要互动活动之一, 推介会的召开也是为了充分发挥中俄科技合作联盟的桥梁与平台作用,是中俄科技合作联盟框架下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刘春燕同志代表科学院,对恰鲁申院长对中俄科技合作联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达感谢,表示愿与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一道,通过项目引进、联合研发、平台建设、共建联合实验室、高端人才引进等多种合作方式,持续强化双方合作关系,务实推进双方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工作,达到互利共赢。
恰鲁申院长在致辞回顾了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与中国伙伴、尤其是与黑龙江省科学院合作的历史,随着双方中俄科技合作联盟的建立,通过积极合作互动,增加双方信任了解,俄方表达愿意充分利用中俄科技合作联盟平台,巩固加强对俄中科技合作基础,扩大交流领域和范围,不断深化合作。
3.jpg
本次推介会邀请了碳材料业内比较有影响力的中俄专家、****、企业代表:外方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金属物理研究所、冶金研究所、高温电化学研究所、固体化学研究所及乌拉尔联邦大学等俄方专家做了题目为“类金刚石固体碳膜及其应用”、“具有高机械性能和热力性能新型铝-石墨烯复合材料”“基于碳低维形变开发功能材料” “碳材料作为高炉数字模型基础” “基于电镀废料水性介质中生产金属络合物抗腐蚀剂工艺” “具有高度机械性能和热力性能新型铝-石墨烯复合材料”等专题报告;中方黑龙江省石墨产业协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黑龙江科技大学、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等中方专家做了题目为“碳材料在复合材料领域的应用”、“中国石墨产业发展现状与挑战” “碳量子点的荧光性能调控与应用” “石墨烯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技术前沿” “生物质碳基催化剂用于水中难降解有机物的高效去除”等专题报告。
4.jpg
在此次推介会上,中外专家围绕碳复合材料、碳纳米结构、石墨深加工及石墨新材料、低阶煤炭清洁利用、工程化学、电化学方法制取石墨烯等多领域项目,开展了深入的对接洽谈,对碳材料产业发展现状的深度解读,对碳材料产业新理念新思路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思考。专家们推介相对成熟的碳材料科技创新项目,促进了碳材料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工作务实开展。
相关话题/材料 院长 黑龙江省科学院 工作 致辞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黑龙江省科学院举办“微观预算过程管理”专题学习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按照院党组整体部署安排,2022年6月17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学院举办科技大讲堂第四讲“微观预算过程管理”专题学习培训。院系统财务工作者和科技人员近200人通过现场和钉钉视频直播方式参加大讲堂学习。培训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同志主持,省财政厅预算处王鑫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5
  • 黑龙江省科学院举办“绩效评价政策与实务”专题学习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按照院党组整体部署安排,2022年6月17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学院举办科技大讲堂第三讲“绩效评价政策与实务”专题学习培训。院系统财务工作者和科技人员近200余人通过现场和钉钉视频直播方式参加大讲堂学习。培训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同志主持,省财政厅监督评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5
  • 黑龙江省科学院2021年度公开招聘笔试公告
    根据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6月28日举行黑龙江省科学院2021年度公开招聘笔试考试。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时间安排笔试时间:初步确定为2022年6月28日。打印准考证时间:6月25日9:00至6月27日17:00。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请在此期间内,登录https://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5
  • 义务植树 美化家园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黑龙江省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月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许勤同志在太阳岛参加全省义务植树活动时的工作部署,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生物资源团队党支部主动请缨,开展“义务植树,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5月13日,生物资源团队党支部的党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5
  • 义务植树 绿美院区——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春光暖阳无限好,植树添绿正当时。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积极响应省里义务植树的号召,结合院里开展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分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美化院区,提高职工植绿、爱绿、护绿的自觉性,2022年5月9日上午,包括领导班子成员在内的30余名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志愿者来到哈南中试基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5
  • “绿美龙江 你我同行”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在黑龙江省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月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许勤同志在太阳岛参加全省义务植树活动时的工作部署,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党委高度重视,倡导职工积极履行植树义务,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5月9日,开展了以“绿美龙江,你我同行”为主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5
  • 黑龙江省科学院原子能研究院成功获批“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
    2022年3月29日中国核学会下发“第四批(2022-2026年度)核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名单,黑龙江省科学院原子能研究院成功获批“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十三五”期间,原子能院在生态环境部、科技部、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生态环境厅、省编办、省军民融合办、省档案局、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哈尔滨市科协、哈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5
  • 黑龙江省科学院2022年化学和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2]4号)及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关于黑龙江省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会议要求,结合我院复试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一、工作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兼顾,严格管理,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确保安全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5
  • 一图读懂《黑龙江省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报告》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5
  • 省科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度公开招聘 开展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按照《黑龙江省科学院2021年度公开招聘的公告》与《省科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度公开招聘现场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中的相关要求,结合考生的信息反馈,为了最大程度的保障通过网上资格审查的考生能顺利参加本次招聘后续环节,考虑到外地考生的实际困难,经统筹研究,现将原定的现场资格审查改为线上资格审查,线上资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