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江西选聘大学生村官 7500多名硕士研究生占9%

东北石油大学 考研网/2016-04-06

 从2008年以来,江西共选聘大学生村官7500多名,覆盖全省四分之一以上的村两委。大学生村官正成为青年了解国情、砥砺品质、增长才干的重要职业选择。在今年江西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中,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人数达1.79万人,是去年的2倍多;选聘的大学生村官中,硕士研究生占9%,其中有9名从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学成归国的“海归”硕士。
  为吸引优秀人才参与大学生村官的选聘,江西通过组织优秀大学生村官巡回宣讲、开展优秀大学生村官评选表彰等活动,营造浓厚的选聘氛围。在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选聘过程参照公务员考录程序进行,笔试、面试、考察公平公正,确保大学生村官优选。据统计,2009年、2010年、2011年江西选聘的大学生村官,本科生、党员比例均达100%,居全国前列。
  为帮助大学生村官迅速成长,江西开展了一系列层次高、形式多、效果好的培训活动。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范围,建立省市县乡“四级负责、分类培训”体系;在培训中,除加强农村应知应会知识、创业技能知识培训外,还充分发挥江西红色资源优势,先后两次组织全省新选聘的1270名大学生村官赴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举行“从井冈出发”集体宣誓仪式。
  在大学生村官选聘、管理工作中,江西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各地设立大学生村官论坛、创办大学生村官刊物、建立大学生村官QQ群等,为大学生村官搭建交流平台。建立实行了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开办留守儿童学校、对大学生村官实行“3+1”结对帮带制度,选拔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五个一批”促进大学生村官合理流动、完善政策措施力促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等经验做法,得到了中组部的表扬和肯定。
  据统计,全省2800多名聘用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实现了有序流动,其中,1077人担任村两委干部,53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600多人进入公务员队伍;1800多人进入乡镇基层事业单位,250余人被企业和金融机构等择优招聘为工作人员。大学生村官、永新县三湾村党支部书记邢镭还光荣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
  
  10月15日,省委书记苏荣在南昌亲切看望了全省“十佳大学生村官”和“优秀大学生村官”。他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全省广大大学生村官要珍惜加快江西发展的历史机遇,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期待,真正融入农民、融入农村,熟悉农业、熟悉国情,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干事创业,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莫建成参加看望。
  苏荣强调,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基础工程,对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培养造就经过基层实践锻炼、对人民群众怀有深厚感情的党政干部后备人才,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2008年以来,我省先后选聘了7500多名优秀大学生到全省各地担任村官。大家立足农村实际、服务基层群众,用辛勤的汗水和所学的知识,与广大基层干部一道,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带领农民创业致富、促进农村社会和谐,为推动全省“三农”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苏荣指出,大学生村官们在新农村建设的广阔天地,为推动农村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作出贡献的同时,也在融入农民、融入农村,熟悉农业、熟悉国情的过程中,增长了才干,提高锻炼了自己。从你们身上,看到了当代青年干事创业的激情、奋发有为的豪情和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是江西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希望所在。当前,我省正处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奋力开创江西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新局面,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团结奋斗,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需要全省人民的团结拼搏、共同奋斗,更需要包括全体大学生村官在内的年青一代奋发进取、开拓创新。
  苏荣殷切寄语大学生村官,要志存高远,在推进发展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立志干大事、创大业、立大功;始终胸怀富民兴赣的伟大事业,积极投身江西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生动实践,用青春、智慧和力量在基层闯出一片天地、干出一番事业,把个人的奋斗融入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让宝贵的青春在基层大放光彩。要脚踏实地,在服务基层中汲取营养、增长智慧。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真正把美好的人生理想、人生目标跟具体的工作岗位、农村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找准人生坐标和定位。要不畏惧挫折、不彷徨退缩,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珍惜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在勤奋学习中不断进步,在艰辛付出中收获成功。要自觉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拜农民群众为师,以农村基层为家,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赢得群众信任,建立深厚感情。要勇于创新,在大胆实践中锤炼作风、树立形象。大学生村官要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开拓勇气,敢于突破常规,另辟蹊径。凡是有利于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和谐的事,就要大胆地去做;凡是符合当地实际、符合群众意愿的事,就要大胆地尝试,用自己的热情与知识去影响农民、带动农民。要树立敢想敢干的雄心,增强能干会干的本领,培养苦干实干的作风,奋发有为、开拓创新。
  苏荣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关心大学生村官的成长成才,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条件、搭建平台。广大大学生村官在各自的岗位上要知大局、想长远、干实事,踏实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生力军,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话题/东北石油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导师介绍:苗壮
      苗壮,男,汉族,黑龙江省阿城人,1976年12月生,2000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学学士学位。2009年于东北石油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现为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副教授。 ...
    东北石油大学 考研网 2016-04-06
  •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导师介绍:颜冰
      2002年硕士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同年4月任教于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任教期间,曾经承担本科生《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企业文化》、《传播学》等课程的讲授任务。曾荣 ...
    东北石油大学 考研网 2016-04-06
  •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导师:班保申
      班保申,男,汉族,1970年2月出生于河南省驻马店市。系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副教授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政治学基础理论、领导科学,当代中国政治制度等,主要讲授《领导科学》、《当代中国政治制度》、 ...
    东北石油大学 考研网 2016-04-06
  •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导师介绍:苏燕
      苏燕,女,湖北枝江人,1970年3月生,中共党员。1995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2007年获得东北师范大学古代文学硕士学位。现任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副教授。  苏燕副教授长期以来主要从事 ...
    东北石油大学 考研网 2016-04-06
  •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导师介绍:张志军
      张志军,汉族,河南省滑县,1961年月12生于黑龙江省依安县。198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8年10月-1982年7月,大庆石油学院机械系,力学专业学习。1993年3月-1996年10 ...
    东北石油大学 考研网 2016-04-06
  •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导师介绍:周志军
      周志军,男,汉族,1966年3月生,中共党员,博士后,教授(2009.09)。1990年获东北石油大学油藏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1997年在东北石油大学获得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 ...
    东北石油大学 考研网 2016-04-06
  •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导师介绍:荀明俐
      荀明俐,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研究领域为政治哲学与公共管理。现任黑龙江省哲学学会理事、黑龙江省政治学学会理事、青马工程理论学习导师团成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 ...
    东北石油大学 考研网 2016-04-06
  • 东北石油大学硕士点介绍:地质工程
      一、适用学科  一级学科名称: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代码:0818  二级学科名称:地质工程 代码:081803  二、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较坚实的地质工程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对本学科的国内外 ...
    东北石油大学 考研网 2016-04-06
  • 东北石油大学硕士点介绍:油气田地质工程
      一、适用学科  一级学科名称:石油天然气工程 代码:0820  二级学科名称:油气田地质工程 代码:082020  二、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较坚实的油气田地质工程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对本学科 ...
    东北石油大学 考研网 2016-04-06
  • 东北石油大学硕士点介绍:油气田开发工程
      一、适用学科  一级学科名称: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代码:0820  二级学科名称:油气田开发工程 代码:082002  二、培养目标  经过3~4年的培养,基本掌握本学科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 ...
    东北石油大学 考研网 2016-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