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刘红梅副院长参加科研第二党支部2017年度第4次全体党员大会_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13




7月20日下午,科研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万全主持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红梅同志作为联系本支部的院领导全程参加大会并对支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指导。所党委书记吴晓春、在所的11名支部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总结,传达学习了余欣荣副部长在“部属三院下属研究所两委书记培训班”上的关于从严治党讲话精神要点,学习我国优秀共产党员、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并进行交流,围绕观看《警钟》及参观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谈心得体会。会议还就下一步工作和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首先听取和审议了支部书记张万全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所作的“科研第二党支部2017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重点任务”的报告。张万全着重从支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作风整顿;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和支部廉政和创新文化建设等几方面全面总结了支部思想、政治、组织、制度、廉政教育取得的成绩和加强党员管理和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重温誓词、不忘初心”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的经验,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不紧、缺乏创建“三型”支部载体以及支部活动形式单调等问题。




支部宣传委员韩世成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余欣荣副部长在“部属三院下属研究所两委书记培训班”上的关于从严治党讲话精神要点,与会党员认真聆听,边听边记,对余部长强调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落实全面从严,准确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把握工作规律,进一步压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从严治党的论述和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支部组织委员王荻同志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我国优秀的地球物理学家、杰出的科技工作者--黄大年同志在其短暂而辉煌的一生中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号召大家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的赤子浓情、志诚报国的爱国理念、恪尽职守的担当意识、勇攀高峰的创新品质、鞠躬尽瘁的高尚风范、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甘为人梯的道德情操。随后,与会党员围绕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自身的学习与实践展开了深刻的讨论交流,纷纷表达了将黄大年同志作为人生的一面镜子,以其感人的事迹和家国情怀鼓舞和鞭策自己,不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会上,与会党员就近期开展的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和参观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与会党员纷纷发言,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及特点,谈出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所长金星同志指出,“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党员同志一定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尤其是要加强科研职业道德建设。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科研院所虽然没有公权,但我们却有支配国家科技资源的权利,因此说客观上也存在着产生腐败的土壤,必须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财经纪律,管好用好科研经费”;张万全在发言中强调,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入党誓词,自觉改造自己的“三观”,以一颗平常心迎接风浪的洗礼。参观省廉政教育基地给我们的警醒是深刻的,高增内外,不过一念之间,人鬼之分,不过今昨两日,要常思贪欲之害,常省吾身吾行,切实筑牢思想和行动上的防线,不要一失足成为千古罪人。王荻同志发言时表示“作为基层科研人员要心中有红线,时刻敲警钟”。曹永生同志认为“科技工作者要培养自己对科研工作的兴趣,要对所从事的工作具有强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排除杂念干扰”。陈思同志提出了“慎独、慎微、慎权、慎欲、慎友的“五慎”,并以荣登“感动中国”人物排行榜的原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老人的先进事迹为实例,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不计名利、一心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理念。

吴晓春书记在发言时对科研第二党支部的近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是在学习效果、学习方法上取得的经验值得各支部学习。他希望科研二支部下一步在支部工作法提炼上能够有所建树,在组织发展上进一步加强,在服务型党支部建设上取得新的成效。




刘红梅副院长充分肯定了科研第二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实效,鼓励大家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她表示:能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科研第二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一方面是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加强与基层党支部的联系,压实从严治党的责任,另一方面也是来学习和借鉴经验的,能够与基层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一起过组织生活,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确实是大有收获。她同时表示,随着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的逐步落实,以后一定还会再来参加支部的学习,和大家一起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刘院长指出,科研单位党的建设有着自己的特点,要围绕中心工作、结合业务开展,针对实际情况应多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进行学习和活动,逐步解决“两张皮”的问题。她提醒大家,科研和党建工作同等重要,绝不能强调客观,要不断立学习之规,提高品德修养,要学习先进,开展警示教育,不断的修正偏差,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管理好自己。她最后勉励大家:“应以共产党员的名义,做好自己,带动他人,实现共同进步”。借此机会,刘院长还代表院党组向与会党员、所领导征求了对院党组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支部书记张万全就近期党建工作做了安排,并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相关话题/工作 科研 教育 书记 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