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水科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考研导师介绍:曲秋芝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考研网/2016-04-06

  
  姓名:曲秋芝
  职称:研究员
  专业:水产养殖技术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松发街43号
  电话:**
  E-mail:quqiuzhi@163.com
  个人简要介绍
  曲秋芝,从事北方鱼类的增养殖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完成部、省及水科院科研计划项目20余项,在国内首次采用鱼类手术取卵技术,解决了鲟鱼杀鱼取卵的问题,既保护了有限的鲟鱼资源,又提高了亲鱼再次利用价值,研究成果被全国鲟鱼养殖场广泛采用。开发了鲟鱼全雌培育技术,解决了鲟鱼饲养周期长的问题;首次引进小体鲟、杂交鲟(欧鳇♀×小体鲟♂),应用驯养史氏鲟的成功经验,又将小体鲟、杂交鲟驯养成功,并推广到全国各地,增加了鲟鱼养殖品种和产量,为开展鲟鱼仔酱生产项目的研究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及专著40多篇;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1项,省长特别奖1项,全国农牧渔业丰收一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水科院科技进步奖3项,共获各类奖励10项。成为我所泠水性鱼类生殖生理研究的学科带头人。

相关话题/黑龙江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