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我校信息素养大赛圆满落幕_河北地质大学

河北地质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6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并选拔出代表队参加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为期一个半月的河北地质大学信息素养大赛于2017年11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大赛的主题为“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本次大赛由图书馆主办。


出席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

在比赛之前及比赛过程中,图书馆邀请了EPS数据平台、中国知网的培训讲师以及图书馆文检部的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文献信息检索知识、数据库使用方法等方面的培训和指导。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模拟赛,11月15日开始至30日结束;第二阶段正式比赛,12月1日开始至31日结束。共有200余名本科生和140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九名,三等奖十五名,优秀奖二十名。经过对获奖同学复核,最终选拔了三名本科学生向婉熙(经贸学院)、钟家玉(经贸学院)、刘子琦(会计学院),组队代表河北地质大学参加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

2018年1月8日下午,图书馆在A座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信息素养大赛颁奖仪式。陈安国馆长、胡方副馆长出席了颁奖活动。陈安国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多关注和参与图书馆开展的各项服务,积极参加由图书馆组织开展的阅读推广活动、学科服务工作等,利用好图书馆的数据库资源,提高自身的信息素养;掌握所学专业的研究方法,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他勉励准备参加全国比赛的同学继续努力,再获佳绩。

另悉,从2017年起,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将在每年举办一届。大赛由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指导。我校代表队将于明年参加由天津财经大学承办的乐研杯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

摄影:图书馆 刘立民
相关话题/信息 图书馆 财经 大学生 河北地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