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长城网报道了土木工程学院这个厉害的班级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长城网链接
近日,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公示中,18级詹天佑班有13人遴选中获得推免资格,占班级总人数的37%。
这是怎样的一个学霸班级?
在朴实浓厚的学风中,每一位同学激发出最大的学习潜能。成功推免至同济大学的陈恒同学说:“在浓厚的班级学风带动下,自己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
陈恒与宿舍其他三位同学一起确定了各自的学习目标,开启紧张而又充实的进取之路。几年来,他们每一天都在与时间赛跑:每天坚持6:30点起床,7点准时抵达教室,有课的时候上课、没课的时候自习,晚上12点回到宿舍。
为了提高自己,仅大三一年,陈恒参加了十多项竞赛,并获得了3项国奖、4项省奖、6项校奖,最终成功推免至同济大学,他的三名同学则分别推免至天津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岩土所。
“班级对我的影响是巨大的,优秀的班风对我起到了很大推动和引领作用,正是在这样一个优秀的班集体里,我才能取得现在的成绩。”陈恒告诉记者。
在班级里,还有这样一个学霸三人组,被同学们亲切称为“三巨头”,他们一起吃饭,一起踢足球,一起学习。一起讨论问题的时候,他们常常会吵得不可开交、面红耳赤,但往往就是在争吵的过程中,许多问题得到了解决。
他们一起组队参加了多项竞赛,一起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河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二等奖、全国物流设计大赛校三等奖等荣誉,每一项荣誉都是在三人不断争论的过程中获得的。
这样的三个人,最后分别被推免至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岩土所。
如果学生生活在鼓励中,他就学会了自信,生活在认可中,他就学会了自爱。这个学霸班级的辅导员张尚培就是按照这一理念,鼓励同学们做自尊、自信、自强的人。除此之外,他还根据青年人朝气蓬勃、各有千秋的特点,带领詹天佑班进行外出实践,组织文体比赛、演讲比赛、智力竞赛、五分钟即兴演讲等,让同学们释放自己的能量,展现自我。


相关话题/推免 优秀 中国科学院大学 岩土 同济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喜报:继教学院韩立华主编教材荣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长城网链接(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近日,教育部网站发布“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韩立华老师任主编、信息学院胡畅霞任副主编的《大学计算机应用基础》荣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省教学名师+优秀教学团队!我校2教师和2团队上榜
    (教务处)日前,河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名单的通知》(冀教高函〔2021〕57号),确定2021年度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教学名师70名、优秀教学团队78个,我校冯桂珍、张素娟两位教师,工程经济与建设管理教学团队、《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团队上榜。长期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依托我校建设的“河北省高校生态环境地质应用技术研发中心”绩效评估喜获优秀
    近日,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北省高校应用技术研发中心绩效评估结果的通知(冀教科函【2021】42号),依托河北地质大学建设的“河北省高校生态环境地质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在本次绩效评估中喜获“优秀档次”。通知明确,根据《河北省高校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建设与管理办法》,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第三批立项建设的河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举办2021年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发挥优秀辅导员的模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近日,我校举办2021年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全体辅导员到场观摩学习。活动中,12名辅导员依次从政治信念、业务能力、育人实效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展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荣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公布了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奖名单,我校团委荣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重走长征路社会实践小分队”荣获优秀实践团队。2021年我校依据“创新选题思路、注重知行合一,突出育人实效,探索社会实践内涵式发展”的工作原则,共组建1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荣获2021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大学生在行动”优秀组织单位
    近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公布了2021年“大学生在行动”表扬名单,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环工学院“环小青”垃圾分类实践团获评全国优秀小分队,环工学院许凯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志愿者称号。据了解,环工学院积极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大学生在行动”生态环境科普活动,开展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助力碳达峰”为主题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机械学院举办第二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展
    6月8日,机械学院举办第二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展,校领导刘爱民、徐永赞、张文俐出席。本次优秀毕业设计展共展出35个毕业设计作品,涵盖医学、建筑、工业设备等多个领域。有致力于提高育儿质量的新型多功能智能婴儿床、为优化电梯设计而构思的垂直升降电梯模型、帮助脑卒患者进行手部康复训练的设计的康复训练装置、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多项作品在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奖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结果的通知》。我校共有44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4项,并有多项获奖作品推荐参加国赛。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高校”荣誉称号。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勇夺“榜眼”:“工学坊”荣获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考核“优秀”
    近日,天津市教育两委组织开展高校众创空间2021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我校“工学坊”众创空间获得A级(优秀)评定,总成绩在全市48个参评单位中排名第二位。我校“工学坊”不断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育人生态,2021年,在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管理系统得分长期位于前三名,基础指标、引导指标和奖励指标3个指标均为满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喜报 | 我校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以优秀等级通过
    2021年6月15日,从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传来喜讯,经评估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投票与表决,河北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五年制)以优秀等级通过评估,合格有效期为6年,自2021年5月起至2027年5月止。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建艺学院全体师生特别是建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