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省广电冀时客户端报道信息学院“智慧村务帮帮团”暑期社会实践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冀时客户端链接
冀时客户端报道(河北台记者 杜岩卿,通讯员张建强)这个暑假,石家庄铁道大学信息学院的乡村实践小分队——“智慧村务帮帮团”的成员们十分忙碌。他们积极发挥自己在外面上学、接触新鲜事务多的优势,积极帮助所在村建立微信公众号。在他们的帮助下,截止目前,一共有7名成员家乡所在村拥有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并且相继推送了一批和村务建设、村民生活、疫情防控紧密相关的推文。
党的十九大以来,广大农村地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基础上,正在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加快建设发展步伐。要想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互联网信息技术和新媒体平台理应发挥更大作用。正是基于这种考虑,“智慧村务帮帮团”的成员们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在暑假前就制定了详细的实践计划。他们利用暑假时间,从注册使用微信公众号入手,帮助家乡所在村提高村务建设水平。
贾广朋同学的家乡在邯郸市大名县贾许村。暑假一到家,他就联系了所在村村委会负责人,详细说明了自己的打算,得到了村委会负责人的认可和支持。经过近十天的研究摸索,一个名字为“贾许村助农小帮手”的微信公众号建成了。贾广朋同学和村委会负责人经过研究,首先推送了民法典宣传、疫情防控等几期内容。一开始,由于村民们不了解公众号,阅读量较低。经过贾广朋同学和村委会的大力宣传介绍,关注人数开始不断增加,浏览量也渐渐多了起来。
郜建强同学的家乡在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马投涧乡李家窑村。当他向村委会表达想建微信公众号的愿望后,村委会负责人非常高兴。因为他们早就有这样的想法,只是苦于缺少相关知识和技术。经过认真准备,名为“李家窑村民服务平台”的公众号注册完成。在前几期推文里,除了关于疫情防控的内容外,郜建强同学还针对村民需要,特意推送了居民养老保险微信缴纳办法、民法典相关知识以及一些生活小常识,得到了村民的认可。
李梦瑶同学的家乡是邢台市宁晋县大陆村镇赵平邱中村,她帮家乡注册的微信公众号叫“赵平邱中村服务平台”。她在公众号上前期推送的3篇有关抗疫、防洪和禁止私搭乱建的内容,累计阅读量已经达到了近500人次,这让她特别高兴。
王晓涵同学为家乡注册的微信公众号名字叫“束鹿园村”,这是她家乡所在地的名字---保定市竞秀区富昌乡束鹿园村。微信公众号建成后,应村委会负责人的要求,她除了推送和疫情防控、民法典有关的内容外,还在公众号上添加了健康码查询功能,方便了村民们的出行。
家住张家口市赤城县浩门岭新村的韩荣同学,为家乡注册的公众号名字叫“赤城县浩门岭新村”。在试运营初期,她在公众号上推送了赤城县汽车客运站发车时刻表,设置了公交线路发车时刻和快递电话查询功能,方便了村民的出行和生活。她还将公众号运营方法手把手教给村委会相关人员。截止目前,公众号已经推送了近10期内容,浏览量也在不断增长。
家住邢台市宁晋县北鱼乡北鱼二村的李朝阳同学,为本村注册的微信公众号叫“红色进乡村”。公众号建好后,恰逢暑期汛情袭来,他的第一篇推文就确定为防汛抗洪的内容。推文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介绍了汛情的严峻形势,提高了全体村民的警惕性。他所在村的村干部和村民团结一心,日夜值守在家乡午河两岸,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佳浩同学家乡所在地是衡水市饶阳县五公镇五公村,他注册的微信公众号是“五公村助农小帮手”。一开始,村委会负责人对微信公众号的作用半信半疑。但随着前几期推文的发布,看到和村民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和生活常识能够很便捷地让群众了解,村委会相关人员改变了态度。虽然目前微信公众号的推文数量和浏览量还不太多,但李佳浩同学和村委会负责人正在想办法提高关注度和浏览量,以便进一步促进村务建设水平的提高。
这个暑假,石家庄铁道大学信息学院“智慧村务帮帮团”的成员们过得十分充实。看到自己亲手建起来的公众号正在一天天不断完善和发挥作用,大家心中的成就感都是满满的。成员们说,为了乡村振兴,为了新农村建设,每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都应该发一份光。今后,大家将继续关注家乡发展,继续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话题/微信 生活 介绍 宣传 石家庄铁道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央视报道我校毕业生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幸福生活
    (宣传部力学系)4月24日,中央电视台“沿着高速看中国”栏目报道我校校友、铁建投资集团青年员工曹群和田文芳夫妻俩的幸福生活,并通过他们的短视频讲述,介绍铁建投资集团深度介入珠海城市基建,点赞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的飞速发展。曹群和田文芳2004年9月考取我校工程力学系,辅导员是聂辉。2008年6月毕业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2022年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公开征集宣传语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蓝芳)日前,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组委会发出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英文宣传语。  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以下简称IChO)由中国科协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开大学、中国化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科协共同承办,计划于2022年7月在天津举行。该赛事活动在全球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我校在天津市高校反邪教宣传画大赛中创佳绩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郝静秋)12月6日,天津市高校反邪教宣传画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共荣获八项奖项。一等奖作品《邪》文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楠二等奖作品《崇尚科学,远离邪教》计算机学院2019级本科生严诗慧二等奖作品《什么是邪教》&mdash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南开大学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付坤摄影乔仁铭顾嘉钰钱星宇朱俊玮)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  当天,南开大学后勤服务处、校医院、学生心理辅导中心、学生红十字会在八里台校区和津南校区联合开展一系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强素质,提能力,天津财经大学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开班
    日前,我校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培训班启动。本次专题培训整体采取理论授课、参观研讨、案例教学等方式,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对党和国家有关宣传思想工作政策和制度要求的理解和把握,结合实际工作重点,推动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全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曹雪涛会见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旭炎 推动共建新闻传播学院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付坤摄影报道)9月17日,校长曹雪涛在津南校区会见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旭炎一行,推动市委宣传部与南开大学共建新闻传播学院(筹)工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君,学校新闻传播学院(筹)、市委宣传部新闻处负责人参加会见。  曹雪涛代表学校对李旭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南开大学科技周开幕 致敬“日新月异”的生活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蓝芳摄影报道)蝴蝶标本、草莓DNA、酵母菌画作5月23日,天津市第35届科技活动周重点活动南开大学科技周拉开帷幕,400余名大小市民一同走进南开校园,开启科普探秘,感受科技魅力。  开幕式在八里台校区综合实验楼报告厅举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南开科研团队在世界智能大会上介绍“机器人克隆新技术”
    旨在解决种猪卡脖子问题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乔仁铭)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于2021年5月20日至23日在天津举办。21日下午,南开大学赵新教授的科研团队在会上介绍了机器人克隆新技术。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助理研究员刘曜玮博士作为团队代表在会上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2021年新入职教师介绍
    从左到右:贺天宇、杨贝、王子男、杨珅珅本站讯(马寅初经济学院供稿)以北洋大学毕业的马寅初学长命名的马寅初经济学院是高起点的经济学教育与研究单位。学院不仅鼓励更具一般性意义上的经济学原创理论研究,同时重视基于中国实践的经济学理论创新。学院从正式挂牌起就高度重视海外招聘工作,将其作为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太原师范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薛晋文
    文艺学--薛晋文2019-03-2810:21薛晋文,男,山西吕梁人。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山西省首位广播电视艺术学博士,师从学科奠基人曾庆瑞教授。太原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教授、硕导、中国传媒大学兼职博导。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1项,填补了山西省影视艺术学国家级项目的空白。博士论文填补了我国农村剧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