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行2017级詹天佑班开班仪式_石家庄铁道大学

石家庄铁道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6




(学生处 土木学院)3月23日,我校2017级詹天佑班开班仪式在交通应急保障中心314报告厅隆重举行。铁道部原副部长、京沪高速铁路公司董事长、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蔡庆华,基金会副秘书长赵炎、周建昌,我校校长杨绍普、副校长冯卫星出席了开班仪式。党政办、学生处、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及140余名詹天佑班师生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杨绍普对基金会领导亲临现场表示感谢,对新入选的2017级詹天佑班的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为祖国的铁路事业努力奋斗。
开班仪式前,基金会领导和詹天佑班师生进行了亲切座谈。仪式上,蔡庆华代表基金会祝贺同学们成为詹天佑班的成员,并亲自为2017级詹天佑班授班旗。他勉励大家在学习上要勤奋努力、刻苦认真;在工作中要兢兢业业,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确立正确的人生方向,不怕吃苦,矢志前行。中国铁路的发展终将交付给年轻人。
赵炎和周建昌分别为2017年詹天佑班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高晓峰和王明生为詹天佑班同学发放了学习用品,赵彦刚为詹天佑班赠送书籍《的七年知青岁月》。
学生代表于泽文同学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殷殷期望,矢志为学,踏实为人,将詹天佑精神发扬光大。刻苦学习,注重实践,全面发展,将青春献给祖国的铁路事业。
仪式在全体詹天佑班同学的庄严宣誓中结束。
我校自2007年起设立“詹天佑班”,10余年来始终坚持“面向铁路,面向工程一线”办学理念,培养致力于铁路事业发展和具备综合素质能力的现代铁路人才,努力使“詹天佑班”成为培养新一代铁路交通卓越工程师的摇篮。至今已培养七届240余名毕业生,目前在校生140余人。
相关话题/铁路 培养 交通 工作 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