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2019年硕士推免招生专业目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02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具有独立事业单位法人资格,拥有中国科学院农业水资源重点实验室、河北省节水重点实验室,及代表山地丘陵区—山前平原区—滨海平原区不同生态类型的3个野外试验站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极具特色的科学研究基地。

我中心招收生态学、遗传学及生物工程全日制研究生,鼓励学术型研究生硕博连读。欢迎生态学、资源环境科学、农学、地球科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背景的考生参加推免或统考。

中心具有一支结构合理、经验丰富、学术造诣深的导师队伍。目前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青年****”1名,“****”人才2名,中国科学院“****”人才9名。博士生导师20人,硕士生导师25人。研究生在学期间优厚的奖助学金保证了研究生能够安心学业,无后顾之忧:硕士生每年33000元、博士生每年54000元以上,定向和委培生也可申请三助岗位津贴。

    学生住宿条件优越,宿舍宽敞明亮(每间两人)具有独立卫生间、空调,食堂伙食可口且价位适中。热忱欢迎相关专业有志青年踊跃报考及推免!

单位代码:80156    地址:石家庄市槐中路286号       邮政编码:050021

联系部门:人教处   电话:0311-85801050,85814366    联系人:王老师,毛老师

 

学科、专业名称(代码)研究方向

招生导师

预计招生人数

071007遗传学

 

共4人

01.小麦新基因发掘

安调过

02.植物分生的组织维持及分化

刘西岗

03.植物抗病分子遗传学

吕东平

071300生态学

 

01.流域水文

沈彦军

02.农田节水机理和技术

张喜英

03.农田水盐过程

孙宏勇

04.农田碳氮生态过程

胡春胜

05.农业生态学

马林

06.农业水文学与节水农业

沈彦俊

07.山地生态水文过程

曹建生

08.生态工程

刘金铜

09.生态水文

杨永辉

10.水文循环与地下水环境

王仕琴

11.微生物生态学

刘彬彬

12.修复生态学

李小方

13.植物介导地上地下物种互作机制

朱峰

14.植物耐盐生理生态

刘小京

15.作物生态生理过程机理和模型模拟

赵之淦

相关话题/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