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2019年直博生招生专业目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02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为具有独立法人的事业单位,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培养单位之一,招收生态学和遗传学博士研究生。目前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青年****”1名,“****”人才2名,中国科学院“****”人才9名。
中心面向国家水安全、粮食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的重大战略需求和农业资源与生态学前沿领域,以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为重点,在节水理论与技术、农业生物技术、生态系统及信息管理等领域,开展应用基础研究,集成创新资源节约型现代农业模式,为区域农业持续发展做出了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贡献。中心沿北纬38度带分别在河北省元氏县、栾城县和南皮县建立了3个野外试验台站,形成了从山地丘陵区—山前平原区—滨海平原区具有不同生态类型的农业科学研究基地,还拥有中国科学院农业水资源重点实验室、河北省节水农业重点实验室、河北省抗逆植物繁育及种质创新工程实验室,为研究生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平台和条件保障。非定向博士生在学期间享有国家助学金、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业奖学金、“助研/助教/助管”岗位津贴,每年每生约54000元左右。定向和委培生可申请“助研/助教/助管”岗位津贴。此外,部分优秀学生每年还可获得国家奖学金、中科院冠名奖学金、研究所及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奖学金等奖励。学生毕业后赴国内外大学、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就职、升学或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学生住宿条件优越,宿舍宽敞明亮(每间两人)具有独立卫生间、空调,食堂伙食可口且价位适中。热忱欢迎相关专业有志青年踊跃报考及推免!

  中心只招收秋季入学博士生,一般每年12月至次年1月报名,3月份考试。

  详情请登陆: http://www.sjziam.cas.cn/

  单位代码:80156    地址:石家庄市槐中路286号       邮政编码:050021

  联系部门:人教处   电话:0311-85801050,85814366    联系人:王老师,毛老师

 

学科、专业名称(代码)研究方向

指导

教师

预计招生人数

备  注

071007遗传学

共2人

实际招生人数以国家下达指标为准

01.小麦新基因发掘

安调过

 

02.植物分生组织维持及分化

刘西岗

071300生态学

01.农业生态学

马  林

02.农业水文学

沈彦俊

03.生态水文

杨永辉

04.水文水资源

沈彦军

05.水文循环与地下水环境

王仕琴

06. 盐碱区水土资源高效利用

刘小京

07.植物介导地上地下物种互作机制

朱  峰

08.作物生态生理过程机理和模型模拟

赵之淦

09.作物水分关系

张喜英

相关话题/专业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