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华北科技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马尚权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10-23





马尚权 教授,工学博士,华北科技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华北科技学院“131”人才工程学科带头人,硕士生导师,省级重点学科“安全工程”学科带头人,“瓦斯灾害防治技术与装备研发”创新团队负责人,2012年当选中共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全国矿井通风专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第二负责人。1989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矿井通风安全专业,获学士学位; 1999年获中国矿业大学安全技术工程工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中国矿业大学安全技术工程工学博士学位。2009—2011年在北京林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1989年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安全科学与工程方面的教学及科研工作。2002年到华北科技学院后,先后任科技处副处长、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教务处处长,现任人事处处长,但始终坚持教学和科研工作。
三十多年来一直从事科技与教学研究,结合国家发展需求致力于职业健康与安全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建立了基于工作情景的实践教学模型,把教育与实践过程紧密结合,.分析矿业工程学科发展趋势和新工科需求,提出了新型矿业工程学科分阶段产学研相结合的递进式教育模式,优化重组课程体系与内容,形成了新型的矿业工程教育体系注重研究安全与环境关系、安全与应急救援理论与技术。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省部级等各类项目30 余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奖9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完成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二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
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排名6)、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排名1),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排名2);
编著了高等院校规划教材《安全科学基本理论及其应用》;《安全环境工程学》《危险源辨识与评价》《应急救援理论与技术》等高等院校规划教材4部,参编了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安全科学与工程》和全国矿山救护培训统编教材《矿山救护指挥员》等教材4部。主持完成多项科研课题,主编两本安全工程专业本科系列教材。
1.针对煤矿事故的特点,倾心研究煤层瓦斯灾害预测与防治理论及应用技术,通过分析煤岩损伤及破裂规律,建立了损伤力学模型,揭示了煤岩体破裂电磁辐射规律,以及煤中自由基对瓦斯突出的影响规律,提出了基于地质指标的瓦斯预测方法,开发了微压智能化瓦斯含量测定装置。
2.针对我国煤矿救援理论技术和实践薄弱的状况,创新等量与增量训练理论和训练方法,并且研发了训练系统,在中煤平朔、同煤集团实践,训练效果良好。
3.近10年引进瓦斯与应急救援方面科研项目经费1600多万元。研究成果在现场广泛应用,大幅度提高了灾害预测与防治的准确性及高效性,产生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作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将党员的奉献精神与教师的育人工作紧密结合,以身施教,培育学生树立心中大我情怀。一直坚持为本科生及研究生讲授矿井通风安全,人机工程学和以及应急救援教育理论等多门课程,创新严格目标+情感过程的培养模式,已培养硕士研究生11名,有4名考上博士,有7名已经是行业和部门的技术骨干。目前正在培养研究生5名,正以党员与教师双重角色落实总书记新时代的育人内涵。
现主要研究方向:矿井通风、煤矿瓦斯防治、煤矿自燃发火防治、矿山粉尘防治、安全人机工程与安全科学基本规律。
研究生招生主要研究方向为:安全科学理论,安全生产监管与应急救援,工业卫生及职业危害防治,矿井瓦斯、火灾与粉尘安全防治技术。







相关话题/华北科技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华北科技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田立勤
    田立勤,1970年10月生,陕西定边县人,华北科技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第一届国家安全生产应急专家组成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得者,河北省“计算机应用技术”省级重点发展学科负责人,河北省物联网监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方向博士后、北京科技大学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23
  • 华北科技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谢宏
    谢宏中共党员,教授,工学博士,1988年毕业于湘潭矿业学院采矿工程系采矿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01年获中国矿业大学工程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获工学博士学位。2008—2010年,在北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88年6月至2005年6月,在邢台矿务局(后更名邢台矿业集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23
  • 华北科技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军
    张军中共党员,副教授,工学博士,1998年7月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采矿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02年6月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采矿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10年7月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岩土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4年1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地质资源与地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23
  • 华北科技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玉怀
    王玉怀教授,工学博士,1989年毕业于河北煤炭建筑工程学院(现河北工程大学)采矿工程系采矿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究生部采矿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1995年7月至今任职于华北科技学院,2005年晋升为教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23
  • 华北科技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徐景德
    徐景德中共党员,教授,工学博士。先后在东北工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安全工程专业学习,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曾经分别在中国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华北科技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首批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国家安全生产应急专家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23
  • 华北科技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马汉鹏
    马汉鹏教授,工学博士,注册安全工程师,第一届国家安全生产应急专家组专家,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专家,矿井通风专业委员会常委,窑街煤电集团特聘安全生产专家、培训中心名誉主任,全国安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华北科技学院安全培训处处长。1990年7月毕业于淮南矿院矿山通风与安全工程专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23
  • 华北科技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罗建国
    罗建国,中共党员,博士(后),教授,硕士生导师。1999年毕业于燕山大学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99年保送攻读该校硕士研究生,2002年获工学硕士学位,硕士论文获全国优秀论文,期间辅修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通过第一届国家司法考试,取得司法执业资格。2008年1月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23
  • 华北科技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驎
    张驎中共党员,教授,工学博士;1982年毕业于焦作矿业学院(现河南理工大学)采矿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1990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采矿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1995-1996年赴英国诺丁汉大学作访问****,进修矿业财经与公司评价。198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23
  • 华北科技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杨庚宇
    杨庚宇中共党员,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82年7月毕业于华东水利学院(现名河海大学)工程力学专业,获学士学位。1986年8月在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获硕士学位,1992-1993年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留学进修。1998年8月在中国矿业大学获博士学位,同年晋升为教授。  主持和参加了“煤矿沉陷区超高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23
  • 华北科技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丽华
    张丽华教授,工学博士,1985年毕业于黑龙江矿业学院(现黑龙江科技大学)建筑工程系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获学士学位;2007年获北京科技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86-1987年在同济大学进修学习,1992年-1993年在中国矿业大学进修研究生课程。1985年7月-1999年3月在黑龙江矿业学院建筑工程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