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华北电力(保定)2010年高压考研复试回忆

华北电力大学 考研网/2016-02-19


  
  笔试题不难,但有些题目较偏,平常没仔细看(尤其是对跨考的同学)。笔试大概题目有:
  1.流注理论和汤逊理论过程,自持放电条件,适用范围方面的异同点。
  2.固体介质等效电路图和向量图。
  3.极性效应和极性效应的形成原因。
  4.变压器绕组三角形接线三相进波时初始,稳态电位分布图和最大电位包络线。
  5.雷击母线,求母线上的电压,用彼得逊等值电路算,不难。
  6.第六章高压试验测高压的方法,各适用于那些高压试验。(这个有点偏)
  7.波在导线中传播的微分方程,求各点电压。(第七章第一节有,有点麻烦没仔细看。这题有点偏)
  8. 35kv变电站进线段保护接线图,各元件名称及作用。
  9.提高气隙击穿电压的方法。
  10.西林电桥正接线原理图,计算介损因数。

  今年英语听力不难,和四级水平相当,别紧张好好听就好。英语笔试题量较大,一小时时间,有20个单选(大部分为语法的,大家多注意),一片完形填空(15题),三篇阅读理解。

  专业面试回忆题:(有自己的,有其他哥们的)如果你是跨专业,英语口语一般会问你本科学过课程的英文名称,或是本科期间获奖学金情况,别紧张,慢慢答就行,老师语速也不快,完全可以听懂的。专业面试如果你本科学的就是电专业,老师问的可能较深,如果是跨专业的话,不会太为难你。老师问了我:污闪机理,电晕放电的现象和危害,用处;改善绕组初始电位分布的方法;四种极化以及极化的后果;怎么算电力系统过电压;波在电缆和架空线传播速度的快慢,以及原因。别的哥们被问的问题有:变压器内部组成,变压器油的作用,测高电压的方法(第六章),当前我国直流和交流输电的最高电压,切空现象,氧化锌避雷器参数,性能指标;输电线路防雷措施等等,其他的实在想不起来了,大家见谅。反正面试除了要把书里的重点掌握好外,还要多留心冷门的地方。

  今年考上真的很幸运,今天写下这些东西,希望各位准备考高压的兄弟姐妹们好好努力,获得成功,希望以上所写对你们有一定的帮助。
  

  
  
  ※ 来源:考研论坛



相关话题/华北电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