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视察工作顺利完成_河北工业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辅仁网/2018-04-27

受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的委派,由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孟建民院士(组长)、重庆大学卢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孙澄教授、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李春舫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四人组成视察小组,于2017年5月23日至26日对我校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进行了视察。
5月23日晚,视察小组与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领导协调拟定了评估视察工作计划,24日上午视察小组会晤了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延涛教授,校宣传部、本科生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团委、图书馆、实验实训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领导,听取了李延涛教授关于学校概况的介绍,听取了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舒平教授关于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自评情况的汇报,同时还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旭教授、副校长刘兵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视察小组对学校的教学环境进行了视察,参观了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河北省工业设计创新与应用研究中心、建筑与艺术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图书资料档案中心、专业教室、教研室、导师工作室和研究室等场所和设施。





全国高等教育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汇报会


参观河北省工业设计创新与应用研究中心




参观教学体系展




参观建筑与艺术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专家组对教学环境进行视察


24日下午、25日视察小组参观了教学体系展、教师作品展、校友作品展、学生获奖作业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成果展;观摩了“建筑经济与管理”、“场地设计”、“中国建筑史”、“建筑法规”、“设计课”等专业课程;听取了“外国建筑史”、“建筑物理B”、“建筑构造一”课程汇报;参与了理论课教师、专业课教师、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会;审查了建筑学专业各年级学生作业、毕业设计、实习报告;检查了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学任务书。



专家组会晤学生代表


专家组会晤专业课教师代表




专家组审查学生作业


专家组观摩设计课


5月26日上午,全国高等教育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考察情况通报会在建艺学院110报告厅召开。评估视察小组全体成员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延涛教授出席通报会,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建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建筑学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通报会。通报会由孟建民院士主持。
孟建民院士代表专家组宣读了《河北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视察报告》,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建筑学专业在资金投入、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改革创新以及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建筑学专业建设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
最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延涛致辞,感谢专家组对建筑学专业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视察,学校一定会高度重视专家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整改和落实,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倾斜,全力支持配合建艺学院的发展,集全校之力,借此次建筑学专业评估之机,使建筑学专业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继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及全国建筑学行业培养更多的人才。



全国高等教育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考察情况通报会


专家组与校院领导合影留念

文、图/李美 审核/赵晓峰




相关话题/建筑 教育 艺术 设计 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