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一建设集团向我校捐赠700万元设立发展基金_河北工业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辅仁网/2018-04-27

5月19日上午,天津天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中朝代表公司向我校捐赠700万支票设立发展基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旭向天一建设集团颁发捐赠证书及捐赠纪念杯。天一集团副总裁郭蔚飞、郭浙宁、周鹏、程熙、总会计师张忠海、董事长助理李盛、总裁助理朱卫东等13位代表,与我校党委书记李强、党委常委贺立军、副校长刘兵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段国林主持。

该基金将用于支持我校发展基金会建设及校园建设,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相关学科领域建设及课题研究,优秀学生奖学金、助学金资助,学生夏令营、实训基地等活动。捐赠仪式上,天一集团副总裁周鹏表示,河北工业大学是具有百年历史积淀的国家重点建设大学。在与学校的携手发展中,天一集团的企业文化逐渐与工大的大学文化融合,结为精诚合作的事业伙伴,更成为了相互理解、支持、共赢的朋友。希望双方能够共享资源,共迎人才,共建梦想,共赢未来。

随后,天一集团董事长郭中朝向我校捐赠700万支票,韩旭校长向天一建设集团颁发捐赠证书及捐赠纪念杯。

李强书记对天一集团的企业文化表示赞赏,感谢其多年来对我校建设的支持。他指出,基金捐赠推动了发展基金会的建设,对实现我校办学资金多元化,打破学校未来发展资金瓶颈,提升社会资金办学支持力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希望此次资金注入能够起到引领作用,使基金会得到各界人士、企事业单位、校友等社会力量的广泛支持,期待双方以此捐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多形式、深层次的合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天一建设集团是天津建筑市场的旗舰企业,国内建筑业3A级信用企业、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多次获得天津市优质工程金奖——海河杯工程奖、中国建筑行业最高奖——鲁班奖等百余项大奖。长期以来,该企业与我校精诚合作,保持着密切、良好的关系。此次捐赠,也是继2006年在土木与交通学院设立郭中朝奖教、奖学基金,2011年双方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天一奖助学金”、“天一艺术基金”协议,2013年我校 110年校庆捐建北辰校区的地标建筑——工学楼,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多领域合作探索之后,双方在求同文化、加深校企合作的又一重大举措。





签约现场



天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郭中朝董事长代表公司向我校捐赠700万支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旭向天一建设集团颁发捐赠证书及纪念杯


文、图/宣传部 审核/李海涛

相关话题/基金 社会 工程 建筑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