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2020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人事档案调转等事宜的说明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6-11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即将进入分批次返校阶段,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尚不对社会开放。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时间、报到地点等事宜另行通知。现就考生关心的人事档案调转、入学体检及复查等事宜说明如下:

一、人事档案调转

(一)研究生研招网报名时,报考“非定向就业”的考生,人事档案须转至我校;报考“定向就业”的考生,人事档案不需转至我校,但须在规定时间与我校签订定向协议,否则按非定向就业处理。

(二)档案提交方式

1、征得原档案存放单位同意的考生,可以自带方式于开学报到日将档案交至开学报到地点,自带档案必须封存完整,如有破损,概不接收。

2、档案需邮寄的考生请用铅笔在档案袋左下角注明考生复试号、姓名、录取专业,邮寄至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山东路361号,河北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办公室杨晓晔(收),邮编:050017,电话:0311-86266422。学校目前仅接收机要或邮政EMS邮寄。

3、调档函获取方式:导师双选时,在双选系统中根据需要自行下载电子版。

二、入学后的复查

录取考生入学后三个月内,学校将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对所有录取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复查过程中,发现复试与复查表现差异大的考生,学校将进行严格审核和调查,确认具有冒名顶替或考试舞弊行为的,要予以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三、入学体检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新生入学报到时由学校统一安排入学体检。

四、定向考生的要求

(一)原则上经考生网上确认的考生信息一律不作修改,考生网上报名时填写为定向就业的须提交定向协议。

(二)定向协议书(学院主页-材料下载-招生材料)一式三份,定向考生须于6月15日之前将盖有工作单位公章、本人签字的协议书拍照或扫描后发送到指定邮箱:hbydyjszs@163.com。

(三)提交定向协议书的定向考生,我校将按定向就业上报,逾期仍未提交定向协议书的考生我校将按非定向就业上报。

五、党组织关系办理说明

(一)组织关系在省内的生源,不用开具纸质介绍信,直接从“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接转即可,接转去向填写“中共河北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委员会”(新生不需填报支部,直接转到党委即可)。开学后,由各支部书记收取党员档案,交至行政楼215室。

(二)组织关系在省外的生源,仍需开具的纸质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填写“中共河北省委高校工委组干处”,去向填写“河北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接转去向填写“中共河北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委员会”。开学报到当天,由各班支部书记统一收取党员档案、纸质介绍信和党员信息采集表(由原组织关系所在单位出具并盖章),交至行政楼215室。咨询电话:0311-86266193

六、团组织关系接转说明

(一)团组织关系接转不用开具纸质介绍信,由本人或所在班级团务老师从“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系统(https://zhtj.youth.cn/zhtj/)中接转即可,转入团组织选择“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北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团委”,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中山东路361号,电话:0311-86265568。选择时,务必核对清楚组织名称:“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北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团委”,不可选择其他任何名称相似的组织。

(二)报到入学后,再由各团支部书记收取相关材料办理手续。咨询电话:0311-86265568

七、户口办理说明(自愿办理)

(一)迁入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中山东路361号,户籍室电话:0311-86266704。

(二)办理程序:开学后,学生本人携带入学通知书原件和身份证复印件,本省学生携带户口页,外省学生携带户口迁移证,到学校行政楼三楼户籍室办理。咨询电话:0311-86266193。

相关话题/人事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0年研究生人事档案及党团关系邮寄
    一、人事档案关系:1.请在入学前将人事档案转递到延边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也可自带,报到当天交到各自学院)。根据学校奖助学金的相关规定,以下三种情况不可参评各类奖助学金:1)非全日制研究生,人事档案不需调入2)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者),人事档案不需调入3)未调入人事档案的全日制研究生。2. 入学前有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8
  • 关于2020级研究生新生户口、组织关系及人事档案转移的注意事项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拟录取名单正在公示过程中,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后续工作安排将于近日发布。为便于拟录取研究生办理相关手续,现将我校2020级研究生新生办理户口迁移、学生档案及党团关系转移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一、户口迁移1.凡具有北京市户口的同学(即上大学前为北京常住户口)及定向生(含现役军人)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5
  • 北方工业大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个人人事档案接收部门及通信地址
    我校预计于7月中上旬发放2020级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调档公函、报到须知等材料。为方便考生填写个人人事档案迁转接收地址及部门,现将有关信息公示如下: 序号 学院 个人人事档案接收部门 (联系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4
  • 中国农科院启动科研人事信息管理系统试点
    为深入贯彻全院“一盘棋”,院所“齐步走”的信息化建设理念,加快推进全院科研人事财务一体化工作,近日,第一批“iCaaS-ARP科研人事信息管理系统”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植保所、环发所、资源区划所、信息所、哈尔滨兽医所、兰州兽医所、上海兽医所、基因组所共8家试点所参与了系统推广建设。  基于“纵向一条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3
  • 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李海燕为青年教师作报告
    11月3日下午,应青年教师联谊会邀请,北京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李海燕在敦品楼342会议室为我校青年教师作了题为“搭建教师专业发展平台,促进北京市属高等学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的报告,近五十名教师聆听了报告,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张少波和联谊会副理事长韩飞主持。会上,李海燕从目前市属高校专任教师的学历结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2
  •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到人事处访谈
    11月13日至14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吕明、宋敏、吴季怀、余孝其、高利红、董金伟、张士红等8位专家分别到人事处进行走访和访谈,人事处处长姜广峰、副处长赵春、冯赫、陈国华以及主要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访谈。在听取姜广峰处长针对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作现状、对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撑和未来工作的思考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11
  • 我校召开人事人才系列文件制定推进会 广泛征求全校意见
    (新闻中心记者宋佳音摄影王雷亭)中国传媒大学全面深化改革的步伐,正在向深水区挺进。4月30日、5月10日,学校连续召开人事人才制度系列文件制定推进会,共商学校人事人才质量提升大计。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副校长刘延平、张树庭、段鹏等校领导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7
  • 我校召开人事人才制度系列文件制定推进会 广泛征求全校意见
    (新闻中心记者宋佳音摄影王雷亭)中国传媒大学全面深化改革的步伐,正在向深水区挺进。4月30日、5月10日,学校连续召开人事人才制度系列文件制定推进会,共商学校人事人才质量提升大计。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副校长刘延平、张树庭、段鹏等校领导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7
  • 以教育教学为中心 构建更加完善的人事分配体系
    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工作的稳步实施,进一步完善校内岗位聘任制度,优化人才评价机制,构建更为科学、合理、公平、有序的收入分配关系,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2019-2023聘期岗位聘任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在广泛调研、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学校发布了《北京科技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1
  • 王丽萍副校长作“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助力双一流建设”专题辅导
    新闻网讯10月8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场专题辅导在文华楼一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为全体处级干部作了题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助力双一流建设”的专题辅导。辅导中,王丽萍强调指出,党中央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目的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