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隆重召开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_河北医科大学

河北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6

3月30日,我校隆重召开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校领导翟海魂、崔慧先、倪铁军、段惠军、闫宝勇、傅英会、张海林、单保恩出席大会。离退休人员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层干部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列席大会。

1.jpg

上午八点,大会主席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议,讨论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名单,通过了大会会议日程,并通报了本次教代会有关事项。

八点半,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在中山校区西教学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议认真听取了校长崔慧先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学校的工作,提出了2018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向上向好的态势,全校上下呈现奋发进取的局面,较好地完成了学校年度工作任务,为“十三五”目标的实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过去一年,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教育教学业绩突出,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化,协同育人工作持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果,招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双一流”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服务社会能力持续提升,医院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国际化办学水平日益提高,办学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报告指出,2018年要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化内外部治理结构,推动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精品教育;加强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进医院内涵建设,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保障各项事业持续发展;加强团学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推动精细化管理,提升学校可持续发展水平;完善校园规划,建设精致校园和智慧校园;聚焦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结束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高度肯定《学校工作报告》,并就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强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精致校园建设、加强医院管理与服务、激发科研活力等方面问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下午两点半,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讨论了提交大会通过的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稿)。

四点半,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召开。会上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稿)。

学校党委书记翟海魂作了讲话。他指出,本次教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教代会,先后召开三次党委常委会、多次座谈会,研究相关工作,听取意见建议。教代会是大学内部治理的重要形式,是民主管理最主要的渠道和平台,是发扬民主、广聚智慧、凝聚力量、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治理的主要实现形式。学校党委将高度重视代表们的提案和意见,积极吸收采纳,认真抓好落实。

他指出,学校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指明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坐标,学校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对学校的改革发展充满信心,从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教职工和校友优异的成绩、充满家国情怀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实践,以及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和ESI全球学科排名等核心指标的大幅提升上,可以看到学校强大的发展实力和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我们也要保持足够清醒,深刻认识到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全校上下要未雨绸缪,转变理念,让成就一流事业成为每一个人的追求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重点,精准引导,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寻求突破,将各项事业纳入高质量内涵发展轨道。

他指出,新阶段要有新方向。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必须把坚持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建设发展的根本任务,必须把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必须把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作为激发内生动力和办学活力的根本举措,必须把“学生为本、教师为先”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基本理念和根本目标。他指出,新阶段要有新作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注重思想引领,强化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治校本领,抓好工作落实。他指出,新阶段要有新风貌。广大教师要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模范,广大管理干部要做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模范,广大医护工作者要做救死扶伤、医德高尚的模范。他强调,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就要在选拔干部时坚持公正用人,既要考虑“谁该用”的问题,也要考虑“该用谁”的问题,做到人岗相适。他强调,人才是竞争性资源,人才问题是关乎学校生存发展的第一要务,是重大基础性工程。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既要注重人才引进,又要关注现有人才的成长,既要重视老专家,又要关注青年专家的发展,用好学校的人才政策,推动学校朝着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建设目标不断前进。
供稿、摄影:宣传部






相关话题/工作 人才 学科 党委 十九大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_河北医科大学
    3月28日,学校党委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领导翟海魂、崔慧先、倪铁军、段惠军、闫宝勇、傅英会、张海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翟海魂主持。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 ...
    河北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省教育厅检查组到我校督导检查体育工作_河北医科大学
    省教育厅高校体育工作督导检查组在完成体育教师说课录像评比、模拟体育课片段教学、青年体育教师体能测试等三部分考核后,于3月27日上午来到我校,对我校体育工作进行全面评估与检查。检查组由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调研员刘若群、河北省大学体育协会理事长、秘书长田振生等5位专家组成。我校党委副书记倪铁军、相关部门负 ...
    河北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徐建培副省长到我校第三医院看望张英泽院士并调研指导工作_河北医科大学
    为贯彻落实2月13日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慰问张英泽院士时提出的有关工作指示精神,3月26日下午,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到我校第三医院看望张英泽院士并调研指导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省教育厅厅长杨勇、省卫计委副主任徐春芳,我校党委书记翟海魂、校长崔慧先及第三医院主要领导陪 ...
    河北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我校新增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_河北医科大学
    3月27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公布了各学位授予单位在2010年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中获得批准的授权学科名单。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西医结合、药学三个学科新增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至此,我校已拥有生物学、 ...
    河北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学校党委书记、名誉班主任翟海魂到中西医结合学院参加主题班会_河北医科大学
    3月18日晚,学校党委书记、中西医结合学院2015级名誉班主任翟海魂来到建华校区,参加联系班级的“青春拥抱新时代,奋斗成就中国梦”主题班会活动。中西医结合学院负责人、兼职学业导师杨洪娟、辅导员等参加班会。在班会上,翟书记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深情寄语全体同学。他鼓励同学们说,大家要深刻感悟习近平 ...
    河北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校领导赴阜平县看望驻村工作队并调研_河北医科大学
    3月20日,学校党委书记翟海魂、校长崔慧先、党委副书记倪铁军赴阜平县看望我校驻村工作队,并调研指导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上午,校领导分别赴不老树村、不老台村、南庄旺村和寿长寺村,认真听取了我校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汇报和工作计划,询问了工作 ...
    河北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我校启动“三春计划” 助力人才成长_河北医科大学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青年科技人才的科研水平,夯实我校持续发展的后劲,鼓励优秀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拓展学生国际视野,从本年度初开始,我校启动了“春晖”、“春雨”和“春苗”计划。“春晖计划”致力于通过开展教学研习、教学交流和教学人才支持等项目,资助我校青年教师赴国(境)内外培训、参加国(境)内 ...
    河北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我校召开精准脱贫驻村工作座谈会_河北医科大学
    3月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精准脱贫驻村工作座谈会。校领导翟海魂、崔慧先、倪铁军出席会议,2018年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各医院负责人、2016年和2017年各驻村工作队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倪铁军主持。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校驻村帮扶干部克服种种困难, ...
    河北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学校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_河北医科大学
    3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学校领导翟海魂、崔慧先、倪铁军、段惠军、闫宝勇、傅英会、单保恩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
    河北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校党委召开全校领导干部会议_河北医科大学
    3月5日下午,校党委在行政楼三层会议室召开全校领导干部会议。在校校领导翟海魂、崔慧先、倪铁军、段惠军、闫宝勇、傅英会、张海林、单保恩以及全体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翟海魂主持。翟书记指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扎实开展“ ...
    河北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