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河北北方学院病原生物学导师介绍:张进顺

河北北方学院 考研网/2016-02-26

张进顺,男,1956年4月出生于涿鹿县。1973年参加工作,任乡村医生。1978.3-1982.12年就读于河北医学院医学系,获医学学士学位。1983年到张家口医学院任教。1985.9-1988.8年在天津医学院攻读硕士,获医学硕士学位。1999年于国家高级教育行政学院“第十一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历任张家口医学院检验系主任、教务处处长、副院长。现任河北北方学院副院长、病原生物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委员、河北省医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检验学会主任委员、河北省检验医师协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检验杂志》副主编、《中华检验医学杂志》编审专家、《中国临床医生》杂志和《中国医刊》特邀编委,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微生物专家委员会”副组长。

从事医学、病原生物学教学和科研工作。担任医学各专业“病原生物学”、医学检验专业“专业英语”和研究生班“医学科研方法学”等课程,多次获学院教学成果奖。从事病原生物学研究,率先在国内开展了“小鼠抗日本血吸虫抗体依赖性细胞介导的细胞毒作用(ADCC)的研究”。旋毛虫分类学论文在意大利召开的第八届国际旋毛虫病大会上发言。先后获河北省省级成果3项,省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还主持开展完成了省教育厅和学院一系列教育教学课题的研究,在医学检验专业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对医学检验专业教学质量的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学院检验专业作为特色和优势专业在河北省以及全国享有声誉。

目前,主持和在研省科技厅、卫生厅和市科技局多项课题。主要开展卡氏肺孢子虫免疫、MBL基因单倍型频率、分子存在形式及其功效关系等方面的研究。在推动我国人体寄生虫生物学分类研究方面,跟踪国际发展动向,整理人类寄生虫发现发展的文献,发表了寄生虫生物分类学最新成果,为改变我国人体寄生虫生物学分类落后近30年的现状做出贡献,在国内同行中有一定影响。

已发表论文56篇、译文12篇,出版教材及专著14部,其中4部为主编,3部为副主编,1部获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医药优秀教材三等奖。目前,作为主编正在组织全国40多位专教授撰写我国第一部有关临床寄生虫病检验的《临床寄生虫检验学》大型专著。培养硕士生10名,在读3名。

相关话题/河北北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