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河北北方学院病原生物学导师介绍:卢致民

河北北方学院 考研网/2016-02-26

卢致民,女,1965年5月出生,医学硕士,在读博士,病原生物学教授,中国动物学会寄生虫分会会员,现任河北北方学院寄生虫学教研室主任。

自1989毕业年以来,一直从事病原生物学教学与科研工作,目前担任的课程主要有医学各专业《人体寄生虫学》、《临床寄生虫学与寄生虫检验》两门课程的理论与实验教学工作,在本校教师教学质量评价中多次评为优秀授课教师,2001年被评为河北省医学教育优秀教师,2005年被评为河北北方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2007年12月被评为河北北方学院优秀教师。

近5年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专著9部,其中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医学寄生虫学3版》被教育部评为“2008年度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主持和参加省、厅、局科研课题9项,发表学术论文35篇,参加指导了2名硕士研究生的科研工作,完成科技成果鉴定2项,其中主持的课题《中药大蒜素对肺孢子虫肺炎治疗作用的研究》于2008年3月获张家口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06年被评为河北北方学院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目前在研课题3项,其中河北省教育厅1项,河北省卫生厅1项,张家口市科技局1项,主要研究方向为医学原虫免疫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

相关话题/河北北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