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院工作动态(34)_河北农业大学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6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动物科技学院启动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

◆资环、国土学院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

◆植保学院举办支教南沟头回民小学一周年庆典

◆古典舞快闪秀惊艳亮相我校校园

◆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举办第一届硬笔书法大赛

◆ 资环、国土学院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4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D座1330室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旨在更好地贯彻学校关于教学工作的相关文件并激发全院教师的讨论热情。学院负责人和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此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时间从4月10日一直持续到6月15日。讨论主题涉及立德树人与“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太行山道路”深化拓展与人才培养,先进教学理念与课程体系改革,创新创业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与争做四有好教师五个方面。动员会上,副院长刘福会对学校有关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文件进行了细致解读。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石文川在讲话中期待此次动员会可以真正起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效果。副院长郭跃军重点对如何运用先进教学理念进行课程体系建设谈及自身的观点。

  会后,学院分教研室进行了教学研讨。研讨过程中,各位教师就慕课平台与教学改革谈及了自身的感想、体会、意见和建议。此次动员会和教学研讨对于学院教师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今后的课程教学改革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晶

动物科技学院启动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

  4月19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部署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会上,学院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的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了学院开展该项活动的具体内容、方法、步骤和要求等。学院党委书记翟广运以“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为主题作了动员报告。报告中介绍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概况和一年多来学校、学院贯彻落实的相关举措,围绕如何开展好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就为什么要高度重视高等教育、高等教育的发展定位、如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怎样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发挥好组织和带头作用,强调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一定要结合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和实施本科生业务导师制一并进行。

作者:动物科技学院 王坤

资环、国土学院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

  4月1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国土资源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安排部署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俊刚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有关精神,按照学院制定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院长许皞教授强调了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全程参与,不能缺席,将讨论活动与教育教学理念更新、教学方式变革、教学技术创新、教师考核制度改革、师德师风塑造等方面相结合,主动适应,积极作为,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注重实效。

  会后,各平台负责人分别召集全体教师针对“先进教学理念与课程教学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融合”两个主题开展了集中研讨,拉开了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序幕。

作者:资环、国土学院 葛伟

植保学院举办支教南沟头回民小学一周年庆典

  4月19日,植物保护学院支教南沟头回民小学一周年庆典暨优秀团支部对接班级启动仪式在南沟头回民小学礼堂举行,南沟头回民小学全体师生、植保学院辅导员、学生干部及支教志愿者近260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植物保护学院团委书记简要介绍了植保学院爱心支教活动安排,希望志愿者始终保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脚踏实地、爱心奉献。南沟头回民小学校长刘志龙对支教团队一年的付出与坚持表示感谢,并赠送锦旗。为加强双方深入对接,植保学院在全院范围评选出6个优秀团支部对接南沟头回民小学6个班级。随后,支教成果汇报演出拉开帷幕,非洲鼓版《弟子规》,中外结合,创新独特;舞蹈串烧,燃爆全场,引得现场惊叫连连;志愿者和小学生饱含深情的朗诵《永远一家人》将汇报演出推向高潮。庆典结束后,植保学院支教南沟头回民小学一周年座谈会在会议室举行,双方就“优秀团支部对接班级”活动展开细致讨论,今后将在“关注特殊群体、引领拔尖学生、开展兴趣课堂”三方面加强引导。

  活动结束后,刘志龙带领植保学院师生参观了五尧乡教育文化长廊及校史展,并赠送书籍《五尧乡教育志》。

作者:植物保护学院 李晓颖

古典舞快闪秀惊艳亮相我校校园

  清雅的音乐、传统的服饰、婀娜的身姿……4月19日中午,艺术学院组织的古典舞快闪秀亮相东校区一教东侧广场。

  演员们身着统一的大红色汉服,在古筝的伴奏下翩翩起舞,与周围古朴典雅的建筑相映成趣,迅速吸引了大量师生围观拍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快闪是近年来在国际上流行的一种舞蹈展现形式。作为艺术学院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中的重点活动,本次快闪选取了古典舞《礼仪之邦》进行表演,现场进行了视频拍摄,后期制作完成后将在网络媒体平台上进行展示。艺术学院团委书记表示,希望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将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特别是与网络文化紧密结合,使更多的青年学生了解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的“文化自信”,让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成为凝聚中华民族的强大精神纽带。

作者:艺术学院 沐牧

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举办第一届硬笔书法大赛

  4月22日,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接力“果树9301班”志愿服务团举办第一届硬笔书法大赛——学习《的七年知青岁月》。学院200余名在校生观看了比赛。

  初赛中选手们满怀激情、用心书写,将自己的书法才能充分展示。通过投票,12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分阐述作品和自由拉票环节,选手们精神饱满,认识深刻,真实的情感流露和精彩的才艺表演让比赛现场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动药1702班的管朔同学获得大赛一等奖。

作者: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张迪

资环、国土学院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

  4月20日,保定市国土资源局联合河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国土资源学院在保定市植物园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保定市国土资源局、河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和资环、国土学院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本届地球日的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活动通过展板讲解及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广大市民介绍世界地球日的由来、我国的地质地貌以及目前资源衰竭的严重状况,在普及环境保护常识的同时,倡导大家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

  据悉,学院将在西校区一餐广场开展为期一周“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在展出宣传展板的同时,通过专家报告、环保作品评选、志愿服务等形式,把“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作者:资环、国土学院 宿瑶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

相关话题/国土 宣传 教育 兽医 动物医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启动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_河北农业大学
    4月19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全院教师会议,部署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同时以如何讲好一堂课为主题,进行了示范课讲课展示研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4月19日上午召开了由班子成员、各系负责人参加的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专门研究并部署学院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基础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我校启动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_河北农业大学
    为了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结合我校工作实际需求,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4月中旬到6月中旬,我校将在全校范围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近日,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联合下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对这项活动进行全面安排。  本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农业与兽医药大学副校长Florin Stanica一行访问我校_河北农业大学
    4月11日至13日,应国家北方山区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邀请,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农业与兽医药大学副校长、我校特聘教授、河北省外专百人计划获得者FlorinStanica一行来我校访问。校长申书兴会见FlorinStanica一行,并就中欧合作科学研究、科技示范园区建设以及师生交流访问等合作事宜进行深入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健康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_河北农业大学
    会议现场  3月22日下午,在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由校团委、学生处、后勤管理处、校学生会联合保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开展的健康教育进校园之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在西校区举行。河北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保定市疾控中心、我校团委、后勤管理处负责同志,相关部门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会议传达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_河北农业大学
    3月1日,学校领导班子在综合楼十一层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饶桂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申书兴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马峙英、孙建恒、王益民、高宝嘉、李彤、陈林元、杨会来、姚军科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校深化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我校在河北省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论文征集活动中喜获佳绩_河北农业大学
    1月17日,由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河北省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论文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组织教师撰写论文共计36篇,获奖11篇,获奖数量名列河北省高校前茅。《河北农业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思考与实践》《新时期构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研究》《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安全工作处被省教育厅评为“2017年河北省学校安全工作先进集体”_河北农业大学
    1月11-12日,河北省教育厅在保定市召开2018年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各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及安全科室负责人,中直属驻冀高校、省属高校分管领导及安全(稳定)处长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总结部署了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表彰了2017年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罗马尼亚农业与兽医药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我校_河北农业大学
    校长申书兴亲切会见罗马尼亚农业与兽医药大学校长SorinMihaiCimpeanu  1月5日8日,罗马尼亚农业与兽医药大学校长SorinMihaiCimpeanu教授、副校长FlorinStanica教授和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原科技参赞王建族先生一行访问我校。本次来访是两校在2015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我校积极开展学生纪律与安全教育活动_河北农业大学
    自10月份学校启动本学期的学生纪律与安全教育工作以来,校院两级单位积极开展各种活动,有效增强了学生的纪律与安全观念,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教育内容重点明确。本学期纪律安全教育活动主要涵盖了遵守校规校纪教育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我校启动“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月活动_河北农业大学
    启动仪式现场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今年宪法日的活动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4日上午,我校举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党委书记饶桂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学院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