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院工作动态(32)_河北农业大学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6

◆河北工业大学张小俊、张建华受邀做客“机电大讲堂”

◆机电工程学院走进小学校园开展志愿活动

◆经济贸易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六届话剧大赛决赛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系列活动纪念李保国教授逝世两周年

◆经济贸易学院举办金融学专业考研交流会

◆城乡建设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青年教师交流

河北工业大学张小俊、张建华受邀做客“机电大讲堂”

  4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机电大讲堂”栏目在一教302教室举行,邀请了2003届优秀校友张小俊、张建华为学生作励志报告。学院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建华教授结合自己在山东大学攻读硕士、博士,以及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访问求学的经历,激励同学们刻苦读书,不要在本应努力奋斗的年纪迷恋游戏,贪图安乐,影响将来的发展。他说,人生是一个马拉松一样的长跑比赛,大家必须把握好自己的节奏,用诚心、专心和耐心过好每一天,不能凡事急功近利。他还建议大家多去图书馆,在学习之余适当阅读一些古今哲史类的书籍,拓展自己的思维。

  张小俊教授结合自己科研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告诫同学们必须重视大学阶段的系统学习,否则基础知识掌握不牢,必定会影响个人将来的专业能力发展和创新能力提升。他说,大学阶段必须勤勤恳恳,踏踏实实;课上专心听讲,可以消化吸收老师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加深对知识的认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课余时间应该积极参加各种竞赛,锻炼能力,开拓视野,为自己创造与全省甚至全国优秀学生交流切磋的机会。同时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积极学习网络公开课程,充实自己的头脑,塑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张建华,我校机电院99级校友,现为河北工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张小俊,我校机电院99级校友,现为河北工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北省拔尖人才。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周永杰

机电工程学院走进小学校园开展志愿活动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电气系教师带领电子科技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进保定市永华南路小学,为小朋友们生动演绎了一堂以“智能机器人”为主题的科普趣味课程。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我校在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中的获奖作品,并通过幻灯片的形式积极启发小朋友们的思维,激发他们的求知欲望。小朋友们个个充满好奇,兴趣高昂,积极思考,主动提问。志愿者们还详细讲解了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引导他们了解和感受智能机器人给生活带来的便利,激发小朋友们的好奇心、求知欲,启迪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

  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引导大学生在走出校园、服务社会的实践中,感知社会、回馈社会、体现价值、锻炼自己,为和谐美丽社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程曼

经济贸易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六届话剧大赛决赛

  4月15日晚,经济贸易学院在图书馆1202教室举办第十六届话剧大赛决赛,学院学生组织全体执委,兄弟学院文艺部部长应邀出席,往届话剧大赛优秀选手担任评委,各新生辅导员助理和2017级新生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7个班级晋级决赛。决赛伊始,学生会文艺部带来开场表演,他们以班级故事为主线,演绎了幽默风趣、温馨感人的日常生活。国贸1703班的话剧《仙女奇缘之时间魔法》先声夺人,新编灰姑娘故事,以服装的华美、男扮女装和女饰男角的反串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金融1703班的话剧《依萍的前半生》,用熟悉的人物形象,配之以截然不同的故事情节,充满张力的表演,加上小猪佩奇、泰坦尼克号的经典台词,包袱频出,笑料不断。金融1701班的《俄耳甫斯与欧律狄克》,表演者将嘶哑的呐喊,撕心裂肺的悲痛表演得淋漓尽致,感人至深。国贸1703班获得大赛一等奖,金融1701班获得二等奖,金融1703班获三等奖。营销1701班和经济统计学1702班获得精神文明奖。

  第十六届话剧大赛历时近一个月,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活动中,同学们认真策划,充分交流、密切配合,增强了班集体的亲和力与凝聚力,展现出经贸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作者:经济贸易学院 靳博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系列活动纪念李保国教授逝世两周年

  为缅怀李保国教授崇高风范,传承弘扬李保国精神,近日,经济贸易学院以座谈会、主题班会、主题团日和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学习纪念活动。学院团委老师,各学生组织执委,一至三年级各班级团支部,学院接力果树9301志愿服务团和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队员参加活动。

  4月10日中午,学院在二楼东会议室召开纪念李保国教授逝世两周年座谈会。会上,团委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李保国教授的先进事迹,观看了李保国教授事迹的视频资料,学习了总书记对李保国教授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他指出,李保国教授30多年,扎根太行山区,奋斗在扶贫兴农一线,培育出多个全国知名品牌,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他每年在山里“务农”的时间超过200天,把最好的论文和科研成果写在太行山上,镌刻在山区人民群众的心中,是我校师生学习践行太行山精神的卓越代表。他勉励同学们要躬身践行“崇德务实求是”校训,深入学习弘扬李保国教授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师生服务、为社会服务,努力做出新时代的新贡献。

  座谈会后,各班级团支部和志愿者迅速行动,召开主题班会,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志愿者们走进乌马庄小学开展支教实践活动,投身文明校园创建,以实际行动学习践行李保国精神。

  作者:经济贸易学院 靳博

经济贸易学院举办金融学专业考研交流会

  4月17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图书馆2204教室召开金融学专业考研交流会。金融系主任王斌和乔立娟老师出席交流会,经贸学院优秀研究生程月、靳佳明做经验分享,金融学专业100余名学生参加经验交流。

  会上,程月从考研目标的确定、复习方法和时间安排以及心理调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考研科目的复习,她提示同学们数学、英语要提前准备,政治要关注实时热点,学会突击复习,专业课知识要注重梳理,形成体系。靳佳明从考研的动机、考研辅导班的选择、学硕与专硕的区别、报考学校的选定等4个维度切入,强调要根据自身不同情况做出选择。她们细致入微的讲解使同学们对考研有更深刻的理解。

  乔立娟结合多年从事金融学专业教学的经验,和互联网+背景下新兴经济体和金融业态,对金融行业未来发展进行解读。王斌鼓励同学们要有精气神,明确奋斗目标。他梳理了金融学专业近三年考研数据,对部分热点学校历年录取分数、录取走向、和金融子行业未来发展、区域规划等进行了分析解读。

  交流会帮助与会同学进一步明确了考研目标,提升了考研技巧,为考研深度准备奠定了基础。

作者:经济贸易学院 靳博

城乡建设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青年教师交流

4月19日,城乡建设学院举办了以“创新引领人生华章”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青年教师交流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负责人、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青年教师代表王崇宇结合自身上学期间参加和工作后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及训练项目的经历,就如何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选择竞赛项目、挖掘项目创新点、打造精英学生团队,向青年教师分享了经验和体会。团委书记赵旭阳对我校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进行了梳理,向青年教师详细介绍了各类创新创业竞赛的级别、流程、时间节点以及学校鼓励政策。

  活动还邀请保定市浩正双创中心张佳文总经理向师生介绍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政策,并就高校教师应如何正确认识和理解大学生创业以及大学生创业如何找到目标客户、降低成本、防控风险等方面与师生进行探讨。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伊绯强调,青年教师肩负学院未来发展重任,是学院未来发展的希望,青年兴则学院兴,面对国家和社会对高质量人才培养的迫切要求,面对高等教育竞争越趋激烈的严峻挑战,面对学院学科建设的严重压力,青年教师应该激流勇进,勇担重任,激发自身活力,找准自身定位,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主动融入或组建教学、科研团队,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青春正能量。

作者:城乡建设学院 赵旭阳

编辑:宣传部

相关话题/金融 创新 金融学 机电工程学院 交流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第四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_河北农业大学
    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发表讲话  4月9日,第四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二教报告厅举行。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由河北省教育厅、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河北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我校举行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实施方案论证会_河北农业大学
    3月28-29日,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学校举行,经专家组严格审核,21个驿站项目实施方案顺利通过论证。评审专家组由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原院长王慧军教授担任组长,保定市农业局副局长刘建民、我校各专业岗位体系专家担任评委。期间,党委书记饶桂生、副校长马峙英会见王慧军,并就学校参与推进乡村振兴战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中国农业银行领导来校交流洽谈_河北农业大学
    3月15日,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三农政策与业务创新部副总经理王兆阳一行6人来校对接,就加强合作,共同服务雄安新区发展建设进行交流洽谈。  上午,校长、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申书兴,党委常委、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彤会见了王兆阳一行,并陪同参观了我校校史展和文管实验教学中心。下午,在综合楼十楼会议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校团委 信息学院联合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_河北农业大学
    3月15日,由校团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正式开营。本次训练营活动为期一个月,主要面向进入省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参赛作品遴选的20多支学生团队和指导老师共计100余人,采取辅导报告和路演训练相结合的形式,旨在进一步打磨提升我校大学生&ldqu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保定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其军一行来校交流座谈_河北农业大学
    3月9日上午,保定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其军一行9人来校就保定市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开发,市校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前,校长申书兴会见了孙其军一行。党委常委李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李彤代表学校对保定市政府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孙其军介绍了保定市对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国家“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河北项目区2018年工作调度会在石家庄召开_河北农业大学
    会议现场  2月26日,国家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河北项目区2018年工作调度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听取了项目9个课题2018年度实施方案汇报,对项目区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省科学技术厅、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等单位项目主管领导、管理办公室成员、各课题主持人和科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我校在河北省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论文征集活动中喜获佳绩_河北农业大学
    1月17日,由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河北省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论文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组织教师撰写论文共计36篇,获奖11篇,获奖数量名列河北省高校前茅。《河北农业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思考与实践》《新时期构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研究》《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我校年轻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举办学习心得体会交流论坛_河北农业大学
    交流论坛现场  1月10日下午,我校年轻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学习心得体会交流论坛在二教报告厅举办。党校办公室主任李正楠主持论坛,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白璟、宣传部部长武宇清、现代教育技术中主任管韶光、商学院原党委书记张建鹏和宣传部副部长夏志学到场听取了17名学员代表的学习心得汇报,360余名学员参加论坛。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河北省果品科技支撑体系建设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_河北农业大学
    会议现场  由河北省林业厅果桑处主办、河北省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河北省果品科技支撑体系建设工作交流会于1月5日在我校召开。河北省林业厅副巡视员刘振河出席会议,我校校长申书兴教授、副校长高宝嘉教授看望了参会的领导和专家。来自河北省林业厅、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省林业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农大好故事57期】渤海湾上的创新创业梦_河北农业大学
    记渤海校区理工学院2017年双创参赛师生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现场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获奖证书  2017年8月,对于大部分河北农业大学的师生们来说,或是正陪伴在家人身边享受悠闲时光,或是正徜徉在各地胜景里打造属于自己的美好回忆。而距离本校200公里开外的渤海校区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