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院工作动态(31)_河北农业大学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6

◆曾凡力博士在国际著名期刊MCB上发表研究论文

◆农村发展学院凝心聚力营造研修培训优良作风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项答辩会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干部考核工作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公务员考试指导座谈会

◆植保学院召开2018年本科毕业生实习动员暨纪律安全教育会

◆农学院燕赵青春学习会组织“入社区 访三老”活动

◆植保学院爱心支教服务队组织小学生来校参观学习

曾凡力博士在国际著名期刊MCB上发表研究论文

  近日,国际著名期刊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logy (MCB)(二区,IF=4.398)在线发表了生命科学学院曾凡力副教授与北京大学孔道春教授课题组题为“Gpn2 and Rba50 Directly Participate in the Assembly of the Rpb3 Sub-complex in the Biogenesis of RNA Polymerase II”的研究论文。曾凡力为论文共同通讯作者,学院本科生张择参与了部分工作。本研究通过酵母经典遗传筛选及生化实验阐明了真核生物RNA聚合酶II复合体组装的首步分子机制。

  曾凡力是我校百名优秀留学博士引进人才,2016年5月来校工作至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logy, Scientific Reports, BMC Biotechnology, Genes to Cells等国际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8篇,河北农大均为第一作者单位。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藏金萍

农村发展学院凝心聚力营造研修培训优良作风

  农村发展学院响应学校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承办石家庄市农村优秀青年研修班,积极探索新时代农村人才培育方法,凝心聚力营造研修培训优良作风。

  一是强化立德树人。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承“太行山精神”,引导践行“牢记宗旨,敢于担当,拼搏实干,建设家乡”班训。研修培训政治意识显著增强,学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二是树立规矩意识。通过建章立制,努力完善研修培训保障体系;注重安全纪律教育,明确研修培训刚性要求;开展军训拉练,实施半军事化管理,不断磨炼学员意志品质。使学员较好的实现了从农民身份到学员身份的转变。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校地合作成立研修管理办公室,设置教学部、学员部和后勤部管理服务体系。实行班主任、带班干部、党支部和班委会四位一体运行机制。通过铸造团队精神,有效提升了研修培训管理和服务能力。四是突出精细管理。坚持精细管理与服务并重,注重学员综合素质提升。发挥班级临时党支部、班委会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管理职能,实行每周例会和汇报制度,落实培训班管理“六个一”活动,努力形成勤奋学习、团结友爱、生活有序、纪律严明的优良培训作风。

  下一步,学院将在农村干部“红色筑脑,金色富脑”培训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培训质量,使学员真正成为我省美丽乡村建设的带头人。

作者:农村发展学院 张春雨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项答辩会

  4月12日,机电学院在院楼214教室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答辩会。学院组织去年立项的11个项目,共50余名同学参加了答辩,赵建国等3名青年骨干教师受邀担任了本次结题验收评审专家。

  结项答辩会上,11个项目负责人根据会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项目经过同学们一年的辛苦创造,都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有的项目成功获取了专利,有的项目在高水平的刊物上发表了论文,甚至有的项目已经被企业应用并获得了可观的收益。评审专家对这11个项目给予了很好地评价,同时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耐心指导,并提出了专业的解决措施。

  会后,11组同学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自己的项目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学习了其他组同学的优秀经验,对产品的后续改进产生了新的灵感。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周永杰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干部考核工作

  3—4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学生干部考核工作,此次考核共涉及学院下属的学生会、科协、自律委、组织部四个学生组织,以及大一到大三67个班,411名班委,参与同学达1900余人。

  本次学生干部考核历时一个月,学院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注重成效、总结奖惩原则进行。考核对象分为班干部和学生组织干部,分别通过学习成绩、满意度测评、工作汇报交流等方式对学生干部的德、能、勤、绩进行全方位考核。

  考核结束后,学院团委及时对考核结果进行总结、分析,对考核优秀的组织和个人予以表彰,对考核不合格的干部给予预警或撤职处理。

  此次学生干部考核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干部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提高整体素质,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自律意识,切实发挥学生干部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是强化组织育人的有力举措。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杨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公务员考试指导座谈会

  4月16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院会议室举办公务员考试指导座谈会,学院副院长赵家发和中文系教师焦振文指导学院部分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学生进行科学备考。

  交流会上,赵家发首先了解了同学们的备考概况,然后着重介绍了《行政能力测试》的命题规律、命题重点、解题思路,对同学们进一步科学备考提出了可行性建议。焦振文则重点介绍了《申论》的命题特点、备考策略,尤其介绍了非智力因素在考试中所发挥的作用。最后同学们就备考中的诸多困惑与两位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有了更为清晰、深刻的认识,同时也鼓舞了他们备考的气势,增强了他们的备考信心。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焦振文

植保学院召开2018年本科毕业生实习动员暨纪律安全教育会

  4月17日,植保学院本科毕业实习动员暨纪律安全教育会在图书馆2302召开。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和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279名实习生参加会议。

  会议中,学院团委负责同志为学生们明确实习的目的及意义,解读了三方(企事业单位、学院及实习生)协议内容,强调实习中三方的权利与义务,并签订了个人保证书,同时向学生列举了实习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的安全隐患,告诫同学们要严格遵守企业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并详细部署校外实习期间党团活动和日常事务管理建立在实习小组的规划。学院领导要求全体同学发扬农大人“吃苦耐劳、踏实肯干” 精神,传承我校优良作风并发扬光大,提出多动脑、多动手、多问、多记、多思考的“五个多”要求,内化素质,外塑形象,树立服务意识。同时,作为前辈,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实习中的经验,并以独特的视角向学生传达实习的重要性,内容丰富,语言幽默,讲话富有冲击力。

  此前,为使2018年本科毕业实习工作开创性的顺利实施,学院召开了第一届校企联培研讨会,为学生实习谋出路,出良策,来自全国16家植保行业企业招聘实习生79名;自植保院教学实习改革10年来,首年推出38名同学赴校外18处科研院所实习;开创本科毕业实习与创新创业相结合的新机制,每一名校内指导教师指定一名具有潜质的实习生进行科研创新;为确保实习效果,首次实施了实习全程笔记记录,并存档。为实习生全员投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此次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2018年植物保护学院本科毕业实习工作的全面启动。

作者:植物保护学院 吴风亮

农学院燕赵青春学习会组织“入社区 访三老”活动

  4月12日,农学院“燕赵青春学习会”组织骨干党团干部深入农大社区,走访学院退休老教师刘树欣老师,听刘老师解析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农业农村政策。

  刘树欣结合亲身经历,为学生党团干部解析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述了国家农业农村的巨大发展与变革,分享了农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他生活工作的经历。他鼓励青年学生和农学科技工作者,在钻研农业学科的过程中,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要有家国情怀,要将知识运用于生产实践,造福百姓。

  刘树欣 “退休不退岗”,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激励着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传承“太行山精神”,将所学应用于实践,回报社会。

作者:农学院 郭婧

植保学院爱心支教服务队组织小学生来校参观学习

  4月17日,植保学院爱心支教服务队组织南沟头回民小学80名优秀学生参观农大西校区校园、植保学院学工天地以及昆虫标本展览室。

  爱心支教服务队带领小学生参观“太行山道路”文化园,带其感受百年农大浓厚的文化底蕴,讲述以“时代楷模李保国”为代表的将论文写在太行山上的农大人攻坚扶贫的感人事迹。随后,志愿者为小学生讲解校园植物,希望增强小学生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参观团师生还走进图书馆、塑胶操场、学生餐厅、教学楼、宿舍楼,感受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植保学院昆虫展览室,志愿者详细介绍了昆虫的生长史等基本知识,直观了解了昆虫生长过程中的不同形态。在参观过程中,小学生们充满好奇,认真记录,分享参观感受。小学教师就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理想信念等育人工作与植保学院老师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此次活动是学院“青春五色带” 志愿服务体系中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植保学院自2017年4月在南沟头小学建立大学生实践基地以来,开展活动共计3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1200小时•人次。支教内容涉及国学、英语、科学、音乐、美术、足球等课程。志愿者在完成正常的授课内容外,还利用课余时间给小学生普及昆虫及树木识别的科普知识,培养孩子探索大自然的兴趣。

作者:植保学院 李晓颖

编辑:宣传部

相关话题/组织 农村 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 论文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院工作动态(30)_河北农业大学
    ◆农学院举办安全知识竞赛◆农学院举办第十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海洋学院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在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喜获佳绩◆城乡建设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商学院开展党建带团建,共学十九大主题宣讲活动◆商学院举办理论武装头脑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学院工作动态(29)_河北农业大学
    ◆园艺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与河北伯瑞动物药业举行签约仪式◆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开展第七届科普知识竞赛◆城乡建设学院举办走进书法主题教育活动◆机电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解读报告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赴秦皇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学院工作动态(28)_河北农业大学
    ◆植保学院在全国高校植保党建暨学生思政工作研讨会论文评选中获奖◆动物科技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活动◆理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解读报告会植保学院在全国高校植保党建暨学生思政工作研讨会论文评选中获奖  4月12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植保学院党建暨学生思政工作研讨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开幕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学院工作动态(27)_河北农业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修订完善学院规定能力测评◆城乡建设学院举办2018年考研加油站经验分享会◆艺术学院举办汉服展示互动活动◆食品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参加翻转课堂教学师资培训动物科技学院修订完善学院规定能力测评  近日,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学工办在广泛征求各班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学院工作动态(26)_河北农业大学
    ◆渤海校区理工学院蓝桥杯大赛再创佳绩◆文管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方案学习交流活动◆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13届青年教师说(讲)课比赛渤海校区理工学院蓝桥杯大赛再创佳绩  4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学院工作动态(25)_河北农业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积木动力修复技术心理体验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干部考核活动◆经济贸易学院携手保师附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经济贸易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六届男子篮球赛决赛◆经济贸易学院举办志愿服务专题培训◆经济贸易学院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食品科技学院组织学生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_河北农业大学
    会议现场  4月3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3楼报告厅召开全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饶桂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申书兴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军科传达了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在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学生处组织优秀学风班班长、国旗班队员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活动_河北农业大学
    4月1日上午,学生处组织电气1401班等34个2016-2017学年优秀学风班班长、国旗班全体成员以及自发前来的学生共计400余人到保定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实践活动。  在陵园广场,同学们参加了集体升旗仪式。机电学院电气140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学院工作动态(24)_河北农业大学
    ◆外国语学院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植物保护学院举办大学生双创重点项目答辩会◆海洋学院与秦皇岛市制冷学会联合举办热泵技术交流◆生命科学学院一行到安国数字中药都商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走访交流◆园艺学院开展第八期党员沙龙活动◆渤海校区组织清明扫墓活动◆动物科技学院组织&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学院工作动态(23)_河北农业大学
    ◆《大学生学业规划与职业指导》任课教师选拔活动成功举办◆海洋学院召开2018年人才工作会议◆动物科技学院召开学业互助成绩分析总结大会◆林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工作会议◆食品科技学院举办趣味运动会◆食品科技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大学生学业规划与职业指导》任课教师选拔活动成功举办  4月3日上午,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