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院工作动态(29)_河北农业大学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6

◆园艺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与河北伯瑞动物药业举行签约仪式

◆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开展第七届科普知识竞赛

◆城乡建设学院举办“走进书法”主题教育活动

◆机电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解读报告会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赴秦皇岛高校考察交流

◆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开展主题知识竞赛

◆园艺学院面向新生开展全员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食品科技学院举办“燕赵青春学习会”主题团日活动培训会

园艺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4月12日下午,园艺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两会和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国林同志主持。

院长李明教授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重要知识点,并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院党员干部都要主动学、深入学,领会精神要旨,并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张国林传达了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的七个方面。他要求全院各支部要立刻行动起来,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针对全体党员提出的政治要求、纪律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宪法和党章赋予的职责;要强化责任担当,要与学院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努力书写新时代学院改革发展新篇章。

作者:园艺学院 朱玉涛

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与河北伯瑞动物药业举行签约仪式

  4月13日,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与河北伯瑞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共建教学科研基地。院长刘聚祥、副院长翟向和,正定县农林畜牧局副局长周华及公司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刘聚祥一行参观了公司的肉鸡养殖基地,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了签约揭牌仪式并就校企合作进行了座谈。刘聚祥和周华为教学科研基地揭牌,刘聚祥和伯瑞公司总经理李小永代表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周华对双方合作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正定县畜牧业的发展情况。伯瑞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庞敬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现状和发展规划。刘聚祥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办学规模,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强调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协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对未来双方合作能够进一步开展寄予了期望。双方就兽医生物制药的研发、人才培养、共建试验站、学生实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作者: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翟向和

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开展第七届科普知识竞赛

  由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第七届科普知识竞赛于4月15日在西校区D座2222举办。学院近100名对科普知识感兴趣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笔试,共有八组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选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知识领域涉及到数理化、政治、军事、历史等,各组选手摩拳擦掌、越战越勇。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团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班级最佳组织奖。

  本次活动寓学于乐,轻松活泼,增强了大家学习科普知识的兴趣和创新能力,提高了科学素养。

作者: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 李江涛

城乡建设学院举办“走进书法”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4月12日下午,城乡建设学院邀请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管韶光教授于二教 201教室举办了“走进书法-中华传统文化之美讲座”主题教育活动,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负责人及主要学生干部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管韶光以“书法艺术漫谈”为主题,围绕感悟书法、字里乾坤、书体源流、书法审美、学习方法五个部分展开了生动的讲解。管教授旁征博引,将书法艺术娓娓道来,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书法是我国传统艺术形式,荟萃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书法不仅是拿毛笔写字,也是中文教学一个过程,大家在读和认的过程中,加强写的训练,特别是用毛笔书写,可以加深对文字的记忆,另一方面,对于开启同学们的思维、想象力、审美意识,都有极大的帮助。

  学院始终坚持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通过举办国学讲座、书画展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用中华传统文化滋养学生的思想和心灵,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培养民族自信心,激发他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作者:城乡建设学院 赵旭阳

机电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解读报告会

   4月12日,在东校区一教204教室,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史育华为学院110余名师生党员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专题解读报告。

  史育华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相关内容,以“从严治党”为主线,围绕“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这一主题,重点从原则、方针、路线、布局、要求和目标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通过引用大量的实例和数据、国家发生的深刻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的辉煌成就,古今对照,中外对比,旁征博引,深刻阐释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整场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使师生党员对于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宝贵经验、形势判断和任务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助于切实增强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郭洪生主持了会议,要求全院师生党员要切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从严治党的必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密结合职责岗位,牢记宗旨使命、奋发作为,开拓创新,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王彬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赴秦皇岛高校考察交流

  4月9日,信息学院领导带领相关专业负责人一行7人赴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我校海洋学院进行考察交流,以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本科工程教育认证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在燕山大学交流座谈会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卢辉斌介绍了学院的管理制度和教师绩效考核方法,院长任家东介绍了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副院长齐跃峰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双方还就新工科建设及科研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实地参观了特种光纤与光纤传感器实验室、计算机虚拟技术与系统集成实验室等河北省重点实验室,并与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我校海洋学院双方就学科建设、师资培养与人才引进和本科教育进行了交流学习,双方就开展“双创”和教学平台建设合作等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此次考察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学院与兄弟高校相关学院的沟通和了解,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开拓了新思路。

作者:信息学院 苑迎春

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开展主题知识竞赛

  4月15日上午,动物医学院 中兽医学院大学生科协在西校区图书馆2104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聚力青春勇担当”主题知识竞赛。

  比赛共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经过初赛,共有7组选手成功晋级决赛现场。本次决赛共分三个环节,即:必答环节、选答选答和抢答环节。根据选手临场发挥和得分情况,最终来自动物医学1702班的潘早早,王艳娜,余福兴获本次知识竞赛一等奖。

  通过此次竞赛,使广大学生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引导广大学生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合格的接班人。

作者: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李江涛

园艺学院面向新生开展全员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4月12日下午,园艺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勇往职前”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32名大一学生参加了决赛。

  进入决赛选手是从2017级257名新生中选拔出来的,比赛中,选手们结合自我认知,客观分析行业发展、环境因素、专业背景等情况,依次通过PPT展示和现场答辩,阐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和评估调整。无论他们的职业决策是教师、园艺师,还是花店老板、农场主……,都源于同学们的量身裁衣,深思熟虑。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八名。

  从2017级新生开始,园艺学院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纳入新生入学教育体系。在寒假前召开年级会,动员所有新生利用寒假时间完成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作品。开学后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以主题班会的形式,每名学生用PPT逐一展示自己的作品。目的是让新生全面认知自我,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尽早确立目标并付诸实践,增强学习动力。

作者:园艺学院 朱玉涛

食品科技学院举办“燕赵青春学习会”主题团日活动培训会

  4月12日,食品科技学院在西校区C座 2214教室举办“燕赵青春学习会”主题团日活动培训会,全院团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

  培训紧密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的七年知青岁月”三个主题进行解读,对主题团日活动实施措施进行了布置与安排,在全院掀起青年学生学习新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心中扎根,争做贡献青春力量的新时代青年。

作者:食品科技学院 马波

编辑:宣传部

相关话题/兽医 动物医学院 新时代 园艺学院 交流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农业与兽医药大学副校长Florin Stanica一行访问我校_河北农业大学
    4月11日至13日,应国家北方山区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邀请,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农业与兽医药大学副校长、我校特聘教授、河北省外专百人计划获得者FlorinStanica一行来我校访问。校长申书兴会见FlorinStanica一行,并就中欧合作科学研究、科技示范园区建设以及师生交流访问等合作事宜进行深入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中国农业银行领导来校交流洽谈_河北农业大学
    3月15日,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三农政策与业务创新部副总经理王兆阳一行6人来校对接,就加强合作,共同服务雄安新区发展建设进行交流洽谈。  上午,校长、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申书兴,党委常委、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彤会见了王兆阳一行,并陪同参观了我校校史展和文管实验教学中心。下午,在综合楼十楼会议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保定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其军一行来校交流座谈_河北农业大学
    3月9日上午,保定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其军一行9人来校就保定市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开发,市校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前,校长申书兴会见了孙其军一行。党委常委李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李彤代表学校对保定市政府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孙其军介绍了保定市对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我校年轻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举办学习心得体会交流论坛_河北农业大学
    交流论坛现场  1月10日下午,我校年轻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学习心得体会交流论坛在二教报告厅举办。党校办公室主任李正楠主持论坛,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白璟、宣传部部长武宇清、现代教育技术中主任管韶光、商学院原党委书记张建鹏和宣传部副部长夏志学到场听取了17名学员代表的学习心得汇报,360余名学员参加论坛。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河北省果品科技支撑体系建设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_河北农业大学
    会议现场  由河北省林业厅果桑处主办、河北省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河北省果品科技支撑体系建设工作交流会于1月5日在我校召开。河北省林业厅副巡视员刘振河出席会议,我校校长申书兴教授、副校长高宝嘉教授看望了参会的领导和专家。来自河北省林业厅、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省林业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罗马尼亚农业与兽医药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我校_河北农业大学
    校长申书兴亲切会见罗马尼亚农业与兽医药大学校长SorinMihaiCimpeanu  1月5日8日,罗马尼亚农业与兽医药大学校长SorinMihaiCimpeanu教授、副校长FlorinStanica教授和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原科技参赞王建族先生一行访问我校。本次来访是两校在2015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校团委举办2017年度共青团新媒体工作总结表彰交流会_河北农业大学
    为提高我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推进校园新媒体工作广泛开展。1月4日下午,2017年度共青团新媒体工作总结表彰交流会在我校东区逸夫楼音乐厅举行。校团委负责同志及有关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新媒体工作负责同志,驻保高校及我校各学院、各学生组织新媒体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表彰了在新媒体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学习十九大】园艺学院学生党支部用爱心践行十九大精神_河北农业大学
    11月24日至12月5月,园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爱心践行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加强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宗旨意识教育,从身边小事做起,用爱心践行十九大精神。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39期业余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共76人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志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校长申书兴带队参加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2017年交流推进会_河北农业大学
    会议现场  11月26日,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2017年交流推进会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召开。校长申书兴带领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我校与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天津农学院、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北方学院、河北科技师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
  • 动医(中兽医)代表队在第三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_河北农业大学
    11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兽医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我校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代表队荣获大学生组团体一等奖。  本届大赛共有包括华中农业大学、扬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 ...
    河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