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河北经贸大学器乐系专业导师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10-17

器乐系简介

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器乐系专业方向包括器乐、钢琴等。2014年新的音乐楼正式投入使用,其中的专业音乐厅在声学原理方面具有超一流的专业水准,能产生极佳的自然音响效果。还拥有音像采集与影视制作实验室、高端多媒体教室、电钢琴教室、排练厅等,硬件设施齐备,教学环境优雅。器乐系现有专业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7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有10人,是一支极其充满活力、业务能力强、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

 

教师简介

1、陈曦,1982年出生,

        

BEE66

器乐系主任,中共党员,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 2005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键盘系。副教授,艺术学院钢琴表演专业教师,现任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器乐系主任。兼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钢琴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河北省钢琴学术与创作发展中心副主任。全国艺术考级钢琴高级考官、河北省音乐金钟奖钢琴专业比赛评委及省市各类钢琴专业比赛评委、全国及河北省各类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致力于钢琴表演教学研究,个人荣获河北省音乐金钟奖钢琴专业比赛教师组银奖。任教14年来先后指导我院学生荣获河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专业组一等奖3次、河北省音乐金钟奖大学生组钢琴比赛银奖1次,铜奖5次,优秀奖3次、河北省音乐小金钟奖铜奖1次。2018年指导我院学生马昊然荣获全国高校钢琴大赛高校组优秀奖,实现河北省钢琴专业大学生在国家级钢琴重大比赛中零的突破。在2016年荣获河北经贸大学校长特别奖。

  培养我院多名学生考取北京师范大学钢琴演奏专业硕士研究生、德国法兰克福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专业硕士研究生。主持和参与省级课题五项,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曾多次荣获河北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评比一等奖。

 

 

 

 

 

 

2、陈辉

陈辉,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理事。

    近来年 ,承担教育部社科基金课题1项,省级课题6项,厅级课题2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二档核心期刊论文4篇,普通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

《简论民族民间音乐的教学途径》获河北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评选一等奖,《评剧初期唱腔音乐的“互文性”研究》获第八届河北省文艺评论奖二等奖。

 

3、于立柱

    一、个人简介及艺术成就

1960年3月出生,1986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学院,2003年获中央音乐学院硕士学位。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艺术学院竹笛表演专业教师,兼任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北省教学名师、享受河北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津贴。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竹笛学会理事、河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民族器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河北省竹笛学会副会长。

  其创作器乐曲、歌曲百余首,在全国及省级比赛中多次获奖,其中获第九届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河北省音乐”金钟奖"一等奖。撰写论文数十篇,在《中国音乐》、《人民音乐》、《音乐创作》等期刊上发表。

 

二、学生获奖情况

   其培养的竹笛学生多次在省级以上音乐比赛中获奖,其中申思齐、刘昀昭分别获得河北省第三届音乐“小金钟奖"金奖;王志辉参加第二届中国吹歌节,获团体“金唢呐”奖;曾获河北省音乐“金钟奖"铜奖、河北省第三届音乐“小金钟奖"(专业组)竹笛第一名;参加首届“京津冀”民族器乐邀请赛获优秀奖,河北省首届“燕赵杯“民族器乐大赛竹笛专业第一名,边海洋获优秀奖。仝玉铭曾获河北省音乐“金钟奖"铜奖;参加首届“京津冀”民族器乐邀请赛获优秀奖。尤影、戎聪、马翼、刘梅梅获河北省第二届“燕赵杯"民族器乐大赛竹笛专业优秀奖。

三、学生考研情况

   其培养的竹笛学生刘永杰于2018年考取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竹笛方向硕士研究生(只招1名)。

 

四、学生艺术实践活动

       

 

    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竹笛乐团,成立于2017年3月。

    指导教师:于立柱教授

竹笛乐团于2018年12月5号成功举办专场音乐会,赢得各界人士一致好评。成立以来,多次参加河北经贸大学举办的"塞尔维亚国际产能合作转炉全工艺培训班"揭幕剪彩仪式及结业典礼,赢得了国际友人的称赞!参加了由石家庄市竹笛学会举办的“竹笛声声响全城”一一走进开发区的演出活动,参加庆祝“改革开放70周年”石家庄竹笛学会音乐会,多次参加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举办的迎新晚会、国庆演出、元旦晚会,为河北经贸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群众慰问演出等,乐团得到了艺术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通过成员的共同努力,在校内外赢得了普遍的好评。乐团将再接再励,通过艺术实践得到锻炼,为弘扬民族音乐文化而努力!

 

4、 姚茜老师简介

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古筝表演专业教师,硕士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曾担任第二届“央音”艺术展演河北赛区总决赛评委,第二届“盛世华筝”国际古筝艺术节比赛评委。多次受邀出访美国、日本、新加坡、加拿大等地进行文化交流。曾参加2014年“中国之声”作曲比赛决赛演出,2015年随师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专场音乐会及北大百年讲堂举办专场音乐会,同年参与了首届中国民族音乐节民族室内乐专场音乐会演出并担任领奏,在中央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两次个人独奏音乐会,广受好评。

荣获奖项:

2007年荣获河北省第三届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第一名

2011年荣获国家教育部颁发的“国家奖学金”

2012年“桐筵杯”国际古筝艺术周比赛专业青年A组二等奖

2013年荣获第六届河北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金奖第一名

2013年荣获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入围奖

2015年荣获首届中美音乐节古筝比赛专业青年A组金奖

2016年荣获河北省第二届音乐小金钟奖优秀教师奖

2018年指导的器乐作品《翡翠》、《惙》荣获河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音乐类专业组一等奖(2项)

2018年荣获“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河北省)器乐类古筝项目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8年荣获第二届“盛世华筝”国际古筝艺术节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8年荣获第二届河北省“百花齐放·焕新”杯艺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筝乐团,成立于2017年12月。

指导教师:姚茜老师

团长:姚茜

筝乐团于2017年12月13号成功举办专场音乐会,赢得各界人士一致好评。成立以来,筝团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荣获第五届河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音乐类专业组一等奖、第二届“盛世华筝”国际古筝艺术节比赛新作品金奖、重奏银奖等,多次参加全校举办的迎新晚会、国庆演出、元旦晚会,并多次受邀参加"塞尔维亚国际产能合作转炉全工艺培训班"结业典礼,赢得了国际友人的称赞!

      

5、蔡丽宁老师简介

      

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钢琴表演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考级评委。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学位。

艺术成就

在多年的钢琴教学生涯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所教学生在全国各类钢琴比赛中屡屡获奖,多名优秀学生考取了国内外名校攻读本科和研究生,如:德国柏林音乐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意大利帕尔玛音乐学院,及国内知名专业院校。由于成绩突出,本人也多次被省、校、及钢琴比赛组委会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指导教师。

学生艺术成就

杨晓旭:2007级毕业生,2009年获世政杯青年钢琴比赛三等奖

王泽峰:2012级毕业生,2015年首届河北省大学生戏剧节钢琴伴奏特别奖

        

       6、李相萱

 

女,1988年生人,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二胡表演教师,2014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二胡演奏与教学理论研究专业,获艺术学硕士学位。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器乐委员会理事。主要从事音乐教育与中国传统音乐理论研究。

先后在京成功举办“心香——李相萱二胡硕士独奏毕业音乐会”、“别亦难——李相萱二胡独奏音乐会”等个人音乐会。参与流行民族音乐的录音、MV制作、CD录制。近年来曾在境内外二十多个城市演出,参加了中国音乐节、北京国际音乐节等重大演出活动。曾获中国星声乐器乐大赛一等奖、全国首届德艺双馨大赛银奖第一名(河北赛区一等奖)、河北省敦煌杯民乐大赛一等奖等奖项。创建“古乐新声”民族室内乐团,致力于当代民族音乐的发展与创作。

近年来教授学生在全国音乐大赛中屡获嘉奖,本人获得“最佳辅导教师”和“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17年荣获河北经贸大学“教学优秀奖”称号。

黄迪、崔一华荣获河北省音乐金钟奖优秀奖;

袁子涵获得校园好声音华北赛区个人赛优秀奖、团体赛季军;百事最强音河北赛区冠军、华北赛区十强;中新国际音乐比赛金奖等奖项。

2013届黄迪考入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音乐专业硕士研究生。

 

7、胡波

       

胡波,男,1982年生人,中共党员。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手风琴表演教师。河北省手风琴协会常务理事。全国鹦鹉手风琴大赛评委。亚太国际手风琴艺术节评委。

  本科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键盘演奏专业,主修巴扬手风琴演奏与教学。先后师从于天津音乐学院王树生教授及罗汉副教授。2002年获得天津第一届国际手风琴比赛青年艺术家重奏组第四名。2004年获得北京第十届国际手风琴艺术节青年演奏家重奏组银奖,同年获得全国手风琴汇演金奖。并参加天津电视台《津沽音韵》节目录制。

  2007年考入天津音乐学院跟随王树生教授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在研期间多次获得“优秀研究生”和“艺术实践先进个人”称号。2009年在天津音乐学院举办个人音乐会。2010年在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任职。2011年应华南理工大学邀请以特约嘉宾身份参加《爵士与探戈》音乐会的演出。在职期间参加多次演出并带领学生参加省级多项艺术演出活动。2016年3月至6月在北京语言大学进修英语,是国家公派青年骨干教师人员之一。

8、张晶个人简介

  

 

 

张晶,出生于1982年3月;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声乐艺术指导教师。2003年本科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获钢琴演奏学士学位;2010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获钢琴艺术指导(协作钢琴专业)硕士学位;2018年9月赴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公派访问学习一年,访问期间主要研修方向为钢琴演奏与协作钢琴。九三学社文教专委会委员、青工委委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华盛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曾多次荣获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优秀教师奖、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以及河北省音乐小金钟奖比赛优秀钢琴伴奏奖等。并多次担任新加坡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和巴斯蒂安国际钢琴比赛等河北赛区评委。工作以来,作为钢琴艺术指导曾代表学校参加过多场文艺演出及合唱比赛等活动。

 

9、郝丽莎个人简介

 

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声乐艺术指导教师。兼任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钢琴艺术委员会会员,省市各类比赛钢琴专业评委,全国高校教师声乐比赛艺术指导,河北省音乐金钟奖比赛艺术指导,曾在各类期刊发表多篇专业论文,参与各类省市课题项目数项。

 

10、龙潮个人简介

     

龙潮;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声乐艺术指导教师。2003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获音乐学专业文学学士学位;2009年获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专业文学硕士学位。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钢琴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河北省音乐家协会钢琴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河北省音乐家协会钢琴艺术委员会会员会费发展中心主任,中国音协钢琴专业考级评委,曾发表了《钢琴演奏中的乐感浅论》《关于钢琴教学的几点建议》《论专业和业余钢琴教学的不同方式》《浅谈幼儿钢琴教育》《多元智能理论对音乐课堂教学的启示》等多篇论文及著作。2013年曾受邀参加了全国高等音乐院校钢琴艺术指导学科发展论坛,14年被列入第一届中央音乐学院协作钢琴艺术国内参会专家,所教的学生在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得金奖;2014年在“艺彩中国—音乐舞蹈艺术盛典”河北选区比赛中特授予最佳优秀辅导教师一等奖,2015年在新加坡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赛区选拔赛中被评为最佳指导教师;2017年在第十二届中新国际音乐比赛暨首届中加国际艺术节河北选拔赛河北百花齐放·换新杯比赛获优秀指导教师奖;2017年在“和谐之音”中国青少年钢琴公开赛河北分赛区荣获河北钢琴教育先锋人物。

相关话题/河北经贸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董佰壹
    董佰壹,女,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教授,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马克思主义理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青年教育、新媒体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持多项省部级课题,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和学术期刊等发表论文数十篇。获得省级奖励一等奖、二等奖多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17
  • 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杨金田
    杨金田,男,1966年出生,中共党员,中国第一位体育学博士后,二级教授,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一层次人选;新世纪百千****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第六届省管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河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体育与人的全面发展研究。2004年主持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17
  • 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胜茹
    李胜茹,1964年生人,中共党员,教授,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管理学硕士学位。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届代表大会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委员。2004年入选河北省中青年专家50人工程,当选河北省第三届十大女杰,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现为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17
  • 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振杰
    个人简介:张振杰(1984—),男,河北保定人,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专业博士,中共党员,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方向硕士生导师,18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研究方向:主要从事党的建设、基层治理、民主集中制等方面的研究。先后在《科学社会主义》(CSSCI)、《人民论坛》(CSSCI)、《新视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17
  • 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魏四海
    魏四海,1963年生人,中共党员,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管理经济学专业硕士。现任中共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院长)。担任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导师。长期致力于马克主义基本理论和党的建设研究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17
  • 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梁瑞英
    梁瑞英(1977.9-),汉族,河北迁西人,法学博士,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河北省委宣传部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省三三三人才第二层次人选。中共河北省委党校科研标兵。现为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后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17
  • 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孙新会
    孙新会(1985-),女,河北石家庄人,中共党员,南开大学逻辑学博士。2017年7月参加工作,现为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副主任。先后获得“2019年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成员),“2019年河北经贸大学优秀教师”,“2019年河北经贸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17
  • 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英杰
    王英杰(1971.10——),汉族,河北河间人,中国共产党党员。武汉大学哲学学士、河北师范大学法学硕士、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现系河北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北省中青年社科专家"五十人工程"人才,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常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17
  • 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勇
    张勇(1971—),男,汉族,河北东光人,中共党员,教授。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教授、法学博士,河北省中青年社科专家“五十人工程”人选,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执政党建设的理论研究与教学工作,出版《毛泽东执政思想研究》《西柏坡时期文化建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17
  • 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芬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二层次人选,中共河北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教授,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方向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西柏坡时期中共党史。主讲教学专题《中国共产党西柏坡时期的光辉实践与当代价值》入选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学习贯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