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54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1-23

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五十四所),创建于五十年代初期,地处华北交通枢纽的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是我国从事通信测控技术规模最大、专业门类最全的综合性研究院,是国家授权的电子工程甲级设计单位。
我院技术实力雄厚,专业覆盖面广,涵盖6个核心专业和2个支撑专业,具有通信网信息传输与分发技术重点实验室,卫星导航系统与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集团级航天信息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建有北京研发中心和河北省内规模最大的博士后工作站,拥有通信软件与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通信导航设备质量检验中心(含国家级商检实验室)3个国家级研究开发和检验认证中心,国内首家卫星导航产品认证中心。
我院凭借多专业综合优势和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加大产品开发和技术应用的力度,产品覆盖国防安全、能源、交通、信息、金融、应急抢险等国民经济各领域,行销全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我院在通信与信息系统(081001)、信号与信息处理(081002)和电磁场与微波技术(080904)三个学科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在研招网填报方式为:(北京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统一的招生代码:83000,我院的单位子代码:009。
一、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报考人员本科院学专业须与通信、电子工程、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数学、计算机专业相同或相近。
5、报考人员须为全日制培养本科一批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且须在毕业当年9月1日前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报考的往届生毕业不超过三年(即硕士录取年份与本科毕业年份之间不超过3年)。
二、学习与待遇
1、我院招收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学位类别为学术型硕士学位,学习形式为全日制,学制三年。第一学年统一在指定的“985”双一流高校完成基础理论课学习,第二学年回院结合科研任务进行科研实践并撰写开题报告,进行论文的准备工作,第三学年完成学位论文和论文答辩工作。
2、读研期间,我院为每位学生每月提供相应的津贴和补助,并设立优秀论文奖等奖励。
3、热诚欢迎优秀本科毕业生报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我院设立入学奖励金。
(1)对于国家“985工程”院校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推免生,入学后一次性给予20000~30000元的入学奖励金。
(2)对于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国家“985工程”院校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电子信息类、通信工程类和计算机软件类应届考生,入学后一次性给予15000~20000元的入学奖励金。
(3)对于调剂录取的国家“985工程”院校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电子信息类、通信工程类和计算机软件类应届考生,入学后一次性给予10000元的入学奖励金。
三、注意事项:
1、我院招收硕士研究生为非定向方式,成绩优秀者签订留院工作协议。
2、(北京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统一的招生代码:83000,选择我院的单位代码009。
3、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时间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一般在当地进行入学考试。新生入学后,再进行师生互选。
4、拟招生人数30人,实际招生人数以当年国家计划为准。
5、我院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山西路589号
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研究生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050081 招生咨询电话:0311-86923712、86923710(翟老师、谢老师)
链接网址:我院:http://www.cti.ac.cn/Joinus/Education/Brochures/
集团:http://www.cetc.com.cn/zgdk/1593022/1593027/index.html
微信公众号:中国电科
研招网(集团)招生单位代码:83000 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54所)单位代码:009
学科、专业名称
(代码)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
(名称及代码)
081001通信与信息系统
(1)卫星通信
(2)散射通信与微波通信
(3)数字通信与信息处理
(4)宽带综合信息业务网
(5)计算机通信与网络
 (6) 集成电路系统设计
科目1:101思想政治理论;
科目2:201英语一;
科目3:301数学一;
科目4:805 信号与系统、电路(占50分)
081002信号与信息处理
(1)电子对抗与信号处理
(2)多媒体信息处理
(3)图像传输与处理
(4)信息对抗
(5)航天测控与数据传输
科目1:101思想政治理论;
科目2:201英语一;
科目3:301数学一
科目4:805 信号与系统、电路
080904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1)微波通信技术
(2)天线理论与技术
(3)特制天线研究
科目1:101思想政治理论;
科目2:201英语一;
科目3:301数学一
科目4:804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注:1、计划包含推免生,且实际招生人数以当年国家计划和复试结果为准。
2、E-mail:cti-jyxy@sohu.com;cti-jyxy@tom.com
3、自命题考试科目参考书目:
信号与系统参考书:
《信号与线性系统》(第六版)管致中、夏恭恪、孟桥 高等教育出版社。
电路参考书:
《电路》(第五版)邱关源 高等教育出版社。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参考书:
《电磁场与电磁波》(第四版)谢处方、饶克谨 高等教育出版社。
《微波技术与天线》(第四版)刘学观、郭辉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
相关话题/专业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