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五十四所硕士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2-26

五十四所(通信测控技术研究所)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1999年成立教育学院,负责研究生培养和教育工 作。五十四所自81年以来,在“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和“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三个学科点招收硕士研究生。目前所内有博士生导师6名,硕士 生导师50多名。为了加大人才培养力度,94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通信测控技术研究所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成立了工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98年起与西 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联合培养在职工程硕士;2001年3月与北方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成立了“博士培养基地”。到2009 年6月为止,共培养研究生690余名,所内基地在读的博士生、硕士生400余人。

研究生在读期间,五十四所为每位学生每月提供1000余元的津贴和补助,并在学期末有奖学金、优秀论文奖等。

五十四所(通信测控技术研究所)是一个大的舞台,她聚集了大量国内通信和测控专业的优秀人才,是年轻人成才的绝佳平台,她为每一个在此学习的研究生提供了国内一流的科研和成才环境。

通信测控技术研究所教育学院热情欢迎各位考生报考五十四所的研究生。

通信测控技术研究所
招生目录
单位代码:83010

学科、专业名称(代码)
研究方向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名称及代码)
081001通信与信息系统
(1)卫星通信
(2)散射通信与微波通信
(3)数字通信与信息处理
(4)宽带综合信息业务网
(5)计算机通信与网络
 
10
(1)101思想政治理论
(2)201英语一
(3)301学一
(4)801专业综合
通信原理、信号与系统
081002信号与信息处理
(1)电子对抗与信号处理
(2)多媒体信息处理
(3)图像传输与处理
(4)信息对抗
(5)航天测控与数据传输
 
10
(1)101思想政治理论
(2)201英语一
(3)301数学一
(4)802专业综合:
电路、信号与系统
080904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1)微波通信技术
(2)天线理论与技术
(3)特制天线研究
 
5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 201英语一
(3) 301数学一
(4) 803专业综合:
电路、电磁场理论

注:实际招生人数以当年国家计划为准。

主要参考书
科目 教材 编著 出版社
电路 《电路》第四版 邱关源 高等教育出版社
信号与系统 信号与线性系统分析》第四版 吴大正 高等教育出版社
通信原理 《现代通信原理与技术》 张 辉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电磁场原理 《电磁场与电磁波基础》 路宏敏 科学出版社

 

有关事项说明

1、五十四所招收研究生为定向方式,毕业后必须留所工作六年以上。
2、报考人员本科所学专业须与通信、电子、电磁场与微波技术、计算机专业相同或相近。
3、报考人员须为全日制培养应届一批本科毕业生(往届生本科毕业不超过三年)。
4、报名时,只填写报考专业即可,入学后,再进行师生互选。
5、五十四所每年9月进行招收专业符合要求的推免生工作,首选985学校。
地 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589号研招办
邮政编码:050081
联系人:谢鍩 翟志越
邮 箱:cti-jyxy@sohu.com cti-jyxy@tom.com
招生咨询电话: 0311-86923710 0311-86923712
网 址:http://www.cti.ac.cn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