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完成2021级研究生报到和入学教育工作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2021年我校共招收硕士研究生479人,于9月18日完成报到、资格审核与入学教育工作,共报到475人,在校研究生人数达到1288人。根据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实际情况,2021级硕士研究生实行了分专业类型报到入学,临床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于暑假期间完成了入学教育及学位课程的学习,于8月30日—9月13日分批分次进入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德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沧州市人民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邯郸市中心医院、秦皇岛市第一医院、衡水市人民医院、保定市第二医院、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医院、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及承德市中医院进行规培,其余专业研究生于9月18日报到。
? ? 为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觉悟,促进身心健康,让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生活,9月22日—9月23日,副校长李玉红,心理学系主任李晓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于海龙、社会科学部教授于多珠、思政课教师陈攀宇、承德市反诈中心副队长卞振强、研究生部全体教师以及109名研究生在教学楼409教室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系列讲座。研究生部党委书记苗光新主持入学教育活动。
? ? 李玉红为研究生上入学教育的第一课,讲授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历史和光辉历程并与研究生分享了几点体会:一是做一个有志向的人;二是做一个勤奋的人;三是做一个和谐友善的人,在人生的旅途中做好事、做好人。
(点击文中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大图)

副校长李玉红为研究生进行入学教育的第一课
? ? 研究生部主任陈志宏介绍了研究生部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专业学习要求。她希望研究生牢记“严谨、求实、勤奋、创新”的校训,在三年的研究生学习过程中,有蜕变、有飞跃,做一个懂得责任、肯于承担责任的人。

研究生部主任陈志宏为研究生做入学教育
? ? 苗光新进行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讲座,对学术道德规范基本要求及对违反学术道德规范的处理和处罚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研究生坚守学术诚信底线,维护学术尊严,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研究生部党委书记苗光新开展《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讲座
? ? 作为学校原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的于多珠教授以《传承红医精神,以校史滋养师德,用承医精神涵养医德》为题,从校标、校徽、校歌引入,以承德市历史文化、承德医学院发展中的关键节点和大事件为线索,为研究生讲解了红医精神和承医精神。他指出,相信我校76年不平凡的足迹和所取得辉煌成就,必将成为学校开启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新起点。

原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社会科学部于多珠教授开展《传承红医精神,以校史滋养师德,用承医精神涵养医德》讲座
? ? 李晓敏进行了《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全面发展》主题讲座,主要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及工作两个方面为研究生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心理学系主任李晓敏开展《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全面发展》讲座
? ? ? 研究生部培养办主任杨松鹤就研究生培养过程进行专题讲座,从研究生管理、培养方案、培养计划、课程设置以及学位论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于海龙介绍宿舍综合治理情况;卞振强以《莫让电信诈骗折断飞翔的翅膀》为题从从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危害、防范、“断卡”行动和校园电信诈骗五个方面进行了校园安全教育;研究生部学生科老师王婧进行党团工作、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入学主题班会教育活动,为研究生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理清头绪。会后新入学的研究生参观了校史馆。

培养办主任杨松鹤对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解读

学生处副处长于海龙为研究生作宿舍管理讲座

承德市反诈中心副队长卞振强开展《莫让电信诈骗折断飞翔的翅膀》讲座

研究生部学生科王婧老师进行入学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参观校史馆
? ? 本次入学教育对研究生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使研究生更快地融入到承德医学院的大家庭,了解我校光荣的革命传统,传承红医精神和承医精神,认识到学术诚信的重要性,明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求。






作者:研究生部 王婧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相关话题/入学 教育 学术 党委 宣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举办“承德医学院第一届神经损伤与修复学术论坛”
    2021年7月28日上午,由我校主办、河北省神经损伤与修复实验室承办的“承德医学院第一届神经损伤与修复学术论坛”在承德市路和国际酒店隆重召开。副校长翟玉建教授代表学校出席大会并致辞。承德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神经科学研究领域的专家、研究生以及河北省神经损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学校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桑亚新一行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21年7月10日下午,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桑亚新教授、王向红教授一行来我校交流。副校长翟玉建、科技处处长任立群、中药研究所所长赵春颖、蚕业研究所所长李季生陪同参观了中药文化长廊、河北省中药研究与开发重点实验室。(点击文中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其大图)座谈会现场??双方在科研楼213会议室进行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机械学院马怀祥“双带头人”工作室通过省教育工委验收
    (组织部机械学院)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全省高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结果通报。我校机械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党支部马怀祥工作室验收通过。“马怀祥工作室”于2019年3月获省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建设期内,按照《河北省高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喜讯!电气学院马增强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科技处)2021年12月27日,科技部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中国卓越科技论文产出状况报告》,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马增强教授发表的学术论文“基于变分模态分解和Teager能量算子的滚动轴承故障特征提取”入选2020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实现了我校在这一领域零的突破。该论文于2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举办第13期 “博士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2021年6月11日,第13期“博士论坛”学术沙龙活动在行政楼412会议室举办。科技处、学术沙龙委员会邀请来自基础医学院王影影博士、中药研究所李颖哲博士、中医系张志彬博士进行学术汇报。学校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本次活动由科技处王晖主持。??王影影博士以《长链非编码RNA在多能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举办第12期 “博士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2021年6月4日,第12期“博士论坛”学术沙龙活动在行政楼412会议室举办。科技处、学术沙龙委员会邀请来自基础医学院张彦博士、生物医学工程系吴艳军博士进行学术汇报。学校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本次活动由科技处处长任立群主持。??张彦博士以“自体干细胞移植治疗缺血性疾病的研究”为主题介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立师德 正师风:我校深入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月活动
    (党委教师工作部宣传部)为全面提升我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11月至12月,我校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师德专题教育月活动。校党委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常委会专题审议工作方案,党委书记杨绍普亲自动员。各党委成立师德专题教育月工作领导小组,周密筹划,立起师德导向,将师德教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电气学院在第十五届教育部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斩获二等奖
    (教务处电气学院)近日,在第十五届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A2类)中,我校学子经过资格赛、全国初赛和全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国家级二等奖2项,全国初赛中获得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全国总决赛代表队全国初赛代表队自今年四月初正式启动竞赛筹备工作,全校遴选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喜报】我校多名师生在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荣获多个奖项
    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20〕9号)文件要求,河北省教育厅举办了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我校师生积极踊跃参加活动,并荣获多项奖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
  • 我校举办第11期 “博士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2021年4月22日,“博士论坛”学术沙龙活动在行政楼412会议室举办。为了加强不同研究方向老师间的沟通、交流、合作,科技处、学术沙龙委员会邀请来自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中药研究所的四位博士进行学术汇报。副校长翟玉建出席活动,学校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本次活动由科技处处长任立群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