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开展“以学生为中心,基于OBE理念的教学改革”系列活动之一_承德医学院

承德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26

2017年11月14日下午,我校在教学楼108教室举行了“以学生为中心,基于OBE理念的教学改革”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副校长、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办公室主任唐世英,评建办公室副主任安文忠、评建办工作小组组长张雷,教学系部负责人及教研室、科研室、实验中心负责人,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评建办公室副主任李玉红主持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 ? 李玉红首先指出人才培养是我校的中心工作,教师应及时更新教学理念,在OBE (Outcomes-Based Education, OBE) 理念的引导下,培养合格的医学毕业生。






评建办公室副主任李玉红主持此次活动




? ? 基础医学院院长毛淑芳作了题为《以学生为中心,基于OBE理念的预防医学教学改革示例》的报告,对OBE理念下的教师和学生职能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以预防医学教学改革实践为例,深入具体地讲解了教学改革的全过程,使老师们明确了OBE理念下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为老师们进一步强化教学设计、提高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意义。她建议,在OBE理念下的教学改革应明确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掌握医学教育发展动态;重视团队建设;团结协作,坚持不懈并且树立教学学术观念。






?基础医学院院长毛淑芳作报告




? ? 唐世英从课程体系设置、教学监控、师资团队的建设、办学目标和办学定位、完善保障体系及人才培养方案等几方面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行了总结,他激励教师们在现代科技和大数据飞速发展的今天,必须更新理念,通过多种途径加强OBE理念的学习,并落实在教学改革实践中。他强调,将评建工作与学校长远发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学校驶入建设发展快车道。






学校副校长、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办公室主任唐世英作总结





报告会现场




作者:教务处 王永为

摄影:范萌、王永为

编辑:宣传部 范萌




相关话题/办公室 院长 基础医学院 培养方案 人才